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月至7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亿人货物22.9亿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1月至7月,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特别是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下滑的大背景下,全力以赴开展客货运营销。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1亿人,货物发送量完成22.9亿吨,保持了运输经营工作总体上平稳推进的势头。

  客运方面,7月全国铁路暑运客流始终保持较高水平。抓住暑运客运增量的黄金时机,铁路部门认真做好运力调配、多渠道售票组织、服务保障和汛期客运应急处置等工作,实现了客运增运增收。7月,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97万人,同比增加538万人,增长3%;日均发送旅客587万人,环比增加68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

  据铁道部统计中心数据显示,1月至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10033万人,同比增加3561万人,增长3.3%。其中,各铁路局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39652万人,同比增加940万人,增长2.4%。从18个铁路局(公司)来看,济南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最大,达到16.2%;乌鲁木齐铁路局紧随其后,同比增长9%。

  货运方面,受经济下行影响,7月铁路货源持续低迷,全国铁路日均请求车比6月少了2.1万车。特别是由于工业增长动力不足,煤炭、钢铁、电力行业消费需求不振,煤炭、非金属矿石、水泥等大宗物资运输同比下滑。针对宏观经济形势,各铁路局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各大厂矿企业的沟通协调,深入挖掘潜在货源,确保全路货运市场稳定。受益于国家政策性粮食调拨,7月全国铁路粮食运量完成790万吨,基本保持稳定;化肥及农药运量完成 656万吨,同比增长4.8%;石油运量完成1180万吨,同比增长6.3%。

  1月至7月,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230137万吨,同比增加2261万吨,增长1%。其中,货物发送量完成229371万吨,同比增加2248万吨,增长1%;行包发送量完成766万吨,同比增加13万吨,增长1.7%;煤炭、石油、粮食和化肥农药等运量分别完成133687万吨、7939万吨、5999万吨和5529万吨,均实现同比稳定增长。

热词:

  • 全国铁路
  • 发送旅客
  • 旅客发送量
  • 铁路部门
  • 货物
  • 运量
  • 客运
  • 煤炭
  • 暑运
  • 石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