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复“钻石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一周股市

  上周五,受证券市场收费标准再降20%的政策提振,两市高开后震荡上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132.59点,涨幅1.01%;深成指报9076.62点,涨幅为0.9%。沪指收复“钻石底”,周线结束6连阴。而在上周的前两个交易日中,受退市和ST股新规的影响,ST股大面积跌停,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刷新41个月新低,整个7月大盘跌5.47%,月线遭遇三连阴。

  新股破发基金破财

  上周登陆两市的6只新股中,有4只在上市首日遭遇破发,仅有石煤装备与联创节能逆势上涨。其中,美亚光电首日重挫9.71%,而N太空板下跌8.87%。

  打新积极的招商基金在7月份的破发中吃了不少苦头,该基金旗下9只产品获配喜临门,合计获配654万股。喜临门发行价为12.5元,7月17日上市首日跌6.72%,报11.66元。获配基金悉数被套。

  据统计,7月共有18只新股上市,募集资金额134.94亿元,其中有7只个股在上市首日宣告破发。从市值方面来看,全部新股上市首日总市值为143.3亿元,截至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已减少至127.78亿元,蒸发了15.52亿元。

  机构:盲目认购难获益

  从今年的其他月份来看,5月份有19只新股上市,仅有2只首日破发;4月份14只上市新股中,4只首日破发;进入6月后,新股破发率大幅上升,仅上半月就有11只新股首日遭遇破发。

  当然新股中也有表现抢眼者,于7月5日首发上市的津膜科技,当日股价飙涨92%。

  广发证券在研究报告中称,除了解除网下配售期限制、上市首日流通增加的影响之外,新股密集发行导致询价机构无法深度了解新股公司,估值或偏高,也是新股破发的原因之一。

  广发证券表示,机构择优选择新股并在上市首日抛售、赚取一二级市场差价的行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新股频频破发或将持续出现。盲目认购新股很难获得较高收益,但优质个股或面临低价发行的情况,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新京报记者 李蕾

热词:

  • 破发
  • 沪指
  • 精选个股
  • ST股
  • 大盘跌
  • 招商基金
  • 收盘点位
  • 新股上市首日
  • 钻石底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