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吊环王”陈一冰志在卫冕 中国射击期待画上完美句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赛事早知道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将展开第11比赛日争夺,将诞生18枚金牌,中国体操队的两个单项将走向卫冕之路。“吊环王”陈一冰冲击其第二块男子吊环奥运金牌,“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会在同一赛场上力争女子高低杠的金牌,中国队在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也具有冲金实力。

  “吊环王”渴望再称王

  北京时间6日21:00,“吊环王”陈一冰将参加体操男子吊环的金牌争夺,作为奥运冠军陈一冰志在卫冕。在此前的预赛中,陈一冰以头名身份晋级吊环单项决赛。而在体操男团决赛中,身为队长的陈一冰同样在吊环项目中表现优异,为中国男团夺冠奠定基础。男子吊环可谓陈一冰的“后花园”,2006年世锦赛至今,他只是在2009年世锦赛上失手一次。陈一冰若能如愿,便能够成为奥运史上继前苏联选手阿扎良和日本名将中山彰规之后第三位成功卫冕的吊环王。陈一冰的动作标准规范,力量十足很有美感发挥稳定,别人只是他的陪衬。只要陈一冰出场,金牌几无旁落的可能,相信伦敦奥运也会延续此前的规律。

  “高低杠公主”卫冕遇挑战

  北京时间6日21:50,将举行体操女子高低杠的决赛,卫冕冠军何可欣和姚金男分别以预赛第二、第四的身份晋级高低杠决赛。“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高低杠上能力很强,她的成套难度大,空翻连接很炫目,如果何可欣能够出色的驾驭7.4分的成绩,将会是高低杠金牌的最大热门。不过对于何可欣而言,手臂的伤势是她的最大对手。姚金男的成套编排非常新颖,扣分点少。该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囊括了新科奥运全能冠军道格拉斯、俄罗斯名将加莫娃、穆斯塔芬娜,以及英国本土名将伊丽莎白等好手,中国两位选手要想脱颖而出难度不小。

  朱启南冲击最后一金

  射击项目在今天就将收官,中国射击队能否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就看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了。此前两届奥运会贾占波和邱健分别为中国代表团各射落一枚金牌。北京时间6日20:45,朱启南将参加此项角逐,他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身兼三项的选手,也将是他夺牌的最后机会。虽然朱启南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仅排世界第38名,但在去年年初的射击世界杯悉尼站,他力压美国名将埃蒙斯,获得冠军,为中国队拿下奥运席位;在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第一阶段,他又早早锁定了一个奥运名额。出征奥运会前,他也曾表示更希望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夺冠。届时,他将与师弟兰兴携手,面对埃蒙斯和意大利名将坎普利亚尼的冲击。

  此外,徐莉佳则会在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经过前十轮比赛,徐莉佳目前积33分领跑总成绩榜。如果徐莉佳夺冠,将成为继殷剑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后,中国帆船队的第二名奥运金牌选手。在田径赛场上,巩立姣有望冲击女子铅球奖牌。四连败后出线无望的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收官战中迎战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英国男篮。以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恐怕将遭遇小组赛一场不胜的尴尬。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与实力一般的日本队过招。(本报北京8月5日电)

热词:

  • 卫冕冠军
  • 陈一冰
  • 男子吊环
  • 加莫娃
  • 中国代表团
  • 俄罗斯名将
  • 女子曲棍球队
  • 吊环王
  • 女子铅球
  • 高低杠公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