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润借多品牌战略抢高端超市商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娄月)内资零售巨头华润万家将再次推出新的超市业态品牌。昨日记者获悉,华润万家首家“V+城市精品超市”将于11月在深圳开业。这家超市定位于高档社区店,也是华润万家继Ole'和Blt后推出的又一高端超市业态。在业界看来,面对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的高端超市领域,华润万家试图用多品牌战略抢食这块蛋糕。

  “Ole'和Blt的选址只限于商业区,但‘V+城市精品超市’是要瞄准高端社区的”。一位接近华润万家的零售人士向记者道出了新品牌与Ole'、Blt的区别。据他介绍,“V+城市精品超市”在面积上要小于Blt,但比便利店大,经营重点也是居民日常需求较大的生鲜食品和个人护理商品组合。

  据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深圳公司总经理曾昭顺介绍,华润万家“V+城市精品超市”项目以一、二线城市社区的中产阶级为目标客户。“V+城市精品超市”的首家试水店开在了深圳宝能太古城,据了解,其中社区业态的户型为滨海豪宅,业主均属富裕阶层。

  “V+城市精品超市”的推出,意味着华润万家旗下的品牌将达到12个。其中仅超市业态就有大卖场、生鲜超市、Ole'、Blt和V+五个品牌。据上述零售人士介绍,根据西方零售业的发展特征,当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后,仓储超市、购物中心和精品专卖店等业态就开始高速发展。“这其实是‘V+城市精品超市’推出以及华润万家不断涉足新业态的基础。”

  尽管华润万家方面试图通过多品牌战略抢食高端超市领域的发展战略已经昭然若揭,但目前包括北京等一线市场对于高端超市的接受能力仍有局限。这让不少业内人士对“V+城市精品超市”的前景捏了一把汗。一位商业专家表示,“V+目前只是一种尝试,未来的发展战略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此前,华润万家旗下Ole'位于北京的部分门店由于客流不足,被改造成了定位略低的Blt,进口商品的比例从85%降到了50%。出现此种情况的不只是华润万家,包括BHG在内的其他高端超市也曾被曝出亏损的消息。在大型高端超市遇到波折的大背景下,婕妮路、绿叶子等小型高端超市却成为目前市场中的亮点。

热词:

  • 华润万家
  • 多品牌战略
  • 超市业态
  • BHG
  • Blt
  • Ole
  • 商品组合
  • 古城
  • 户型
  • 内资零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