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明眼镜城免费验光义诊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明眼镜城专家免费验光及义诊活动,本期特邀请德国卡尔蔡司光学中国销售公司培训经理单立荣女士8月4、5日亲自坐诊位于二七路的利明天然总店,免费为前来配镜、验光者做视觉评估检查。

  8月4日我们一起走进了利明天然总店,发现很多家长等候给孩子检查眼睛和配眼镜。林女士介绍这次她带女儿来复查的。四岁时发现女儿总是眯着眼,看书眼睛也离书很近,就以为孩子可能是近视,决定为女儿配副眼镜。来到利明眼镜城,当时是利明首席验光师赵文祥先生做检查,了解到这些症状是弱视的表现。刚开始远视+7.50矫正视力0.3。经过了一年半的矫正,现在女儿六岁了,看到报纸上利明的专家坐诊活动开始了,就带女儿来免费检测一下。她说现在女儿的眼睛恢复得很不错,达到了矫正视力1.0远视+3.00度。

  当听到要了解孩子近视的一些情况时,一个姓赵的小朋友主动和我聊了起来。今年8岁在沙口路小学上2年级。他4岁时就带上了眼镜。“戴上眼镜时看得清楚,不戴眼镜时眼睛就眯眯。”他还说,以前就是因为看电脑和电视太多把眼睛弄坏的。虽然有时觉得自己是“四眼仔”,但也没觉得对生活有太大影响,毕竟打球不用戴眼镜。市民张先生也是带着5岁的儿子来配眼镜的。他说,孩子的眼睛开始是弱视,后来就演变成了近视。“我给孩子配了好几次眼镜,可孩子没有自觉地戴,我忙着工作也没有得以督促孩子。”张先生有些无奈地说。单立荣说:“近视和弱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疾病。其中,近视表现为远视力下降,近视力正常,戴眼镜后矫正视力基本可恢复正常。弱视是视觉神经系统发育迟缓造成的,戴眼镜视力也无法矫正。”

  单立荣说:“每年的暑寒假和节假日都是孩子的配镜高峰期。随着人们对眼睛要求的越来越高,作为河南眼镜行业专业技术的领航者,利明眼镜城斥资80万元引进德国蔡司全息视觉评估检测仪,蔡司全息视觉评估检测仪(简写RVT)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眼镜验配仪器,利明眼镜在郑州市独家拥有两台。”

  单立荣提醒家长,发现孩子视力出现问题,应该尽早配镜矫正,不然只会加深度数。视力验配我们会用电脑验光,验光后需通过综合验光仪再验一次以排除“过矫”的可能。之后,为了得到更加准确的验光度数,验光师通常都会让他们戴上一种外形奇怪的镜架,根据电脑验光得出的数据更换不同度数的镜片,并不断询问配镜人效果,一方面为视力做更精确的微调,并调整平衡左右眼的视差,另一方面也让您适应将来的眼镜度数。验光师最终根据电脑和试片验光得出的结果就可以开出验光处方进行配镜了。他还建议说,看书时眼睛和书本保持30厘米的距离,连续看书时间,6岁前不要超过30分钟,7岁后不要超过45至50分钟。

  专家简介:

  单立荣女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视光学专业

  曾任上海菲士康隐形眼镜公司的专业培训师

  曾任北京雪亮视光学中心和亮视点店经理

  曾担任北京初、中、高级验光师考核班的培训工作

  现任卡尔·蔡司光学有限公司培训副经理

  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外聘教师,教授现代眼镜技术二年级课程

热词:

  • 利明
  • 配镜矫正
  • 综合验光仪
  • 义诊
  • 眼镜度数
  • 免费检测
  • 眼镜行业
  • 外聘教师
  • 弱视
  • 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