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盛润A身临“解禁门”大股东承诺减持前公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4468.63万股限售股份明日可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5.49%

  曾因连续涨停18天而被誉为“第一妖股”的*ST盛润A现今已经风光不再。由于重组一直没有进展,使得公司的股票一路下滑。

  更令人忧心的是,昨日晚间*ST盛润A发布的限售股解禁公告。公告称,公司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4468.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9%,而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12年8月7日。

  也就是说,*ST盛润A将于明天有4468.63万股的原始股份不再受限买卖,而这一消息很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目前的股价。截至8月5日,*ST盛润A的收盘价为7.20元/股。

  4468.63万股解禁

  据了解,*ST盛润A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于2007年1月15日经公司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并于2008年12月29日实施。

  *ST盛润A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要点为:股份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莱英达和深圳有色、华润深国信(原深圳国信)、深圳华晟达、海南惠和兴以其持有的部分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以换取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即:方案实施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公司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5股的对价股份,在支付完成后首个交易日,公司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在这次的*ST盛润A限售解禁股4468.63万股中,股份持有人分别是广东盛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和深圳市莱英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莱英达)。其中,管理人持有限售股份数达6884.23万股,本次可上市流通股数为50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73%;莱英达持有限售股份数达3968.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3.76%。

  承诺减持提前公告

  据了解,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至今,*ST盛润A因重整计划的实施导致股权变动。其中,管理人本次申请解禁股份为根据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0)深中法民七重整字第5-5号司法裁定取得,其通过重整计划执行共获得未解限股份6884.23万股,该部分股份全部受让于莱英达。本次申请解禁其中500.122万股,该部分股份系根据重整计划预留用于补充债权的清偿。

  根据*ST盛润A股改说明书,公司大股东莱英达的全部限售股份已分别于2009年12月29日、2010年12月29日、2011年12月29日到了解禁期限,且履行了股改时所做的各项承诺。期间,公司大股东莱英达曾大笔减持公司股份。

  而这次的解禁后,莱英达是否再次进行减持还未可知。特别是在*ST盛润A中报预亏140万元而重组又不断拖延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得不忧心*ST盛润A的股价会否再次下探。

  对于此次的解禁股,莱英达承诺:如果控股股东莱英达计划未来通过本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解除限售流通股,并于第一笔减持起六个月内减持数量达到5%及以上的,控股股东莱英达将于第一次减持前两个交易日内通过上市公司对外披露出售的提示性公告,披露内容执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热词:

  • ST
  • 盛润
  • 减持
  • 英达
  • 大股东
  • 非流通股股东
  • 公告
  • 上市流通
  • 深中法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