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诗兰黛涨价或引发行业涨价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7月1日开始,化妆品牌雅诗兰黛旗下部分产品在美国提价。访问雅诗兰黛美国官网可以看到,此轮产品涨价幅度在5%至25%之间,其中不乏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如“红石榴”系列。

  随即,中国香港很多雅诗兰黛专柜自8月1日开始也进行了价格上调。

  受此影响,中国内地许多代购店都以即将涨价为由劝说消费者赶紧囤货。以美国官网的涨价幅度为例,“红石榴”洁面乳从原先的20美元涨到25美元,涨幅25%;ANR面部精华50毫升装由80美元涨到84美元,涨幅5%。

  早在2011年7月,雅诗兰黛就对旗下产品做了5%到25%的提价。雅诗兰黛官方曾回应称是原材料成本上涨、研发投入的人力成本和物流成本提高的原因。

  针对此次提价一事,雅诗兰黛中国公司回应称,美国官网涨价并不会影响到国内专柜的价格,并且国内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出现价格上涨。

  近两年来,雅诗兰黛并不是唯一一家提价的化妆品品牌,2011年至今,兰蔻、香奈儿、阿玛尼、迪奥、MAC、悦木之源、倩碧、碧欧泉、欧莱雅等化妆品牌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提价,兰蔻甚至连续四次提价。

  7月1日,法国娇兰旗下产品上调价格,从爽肤水、面霜、眼霜到精华都有上浮,单件涨幅10元至100元不等。其保湿水包装从原来的200毫升换成150毫升,价格虽从490元降到460元,实际上相当于每毫升上涨0.6元。

  此外,兰蔻、娇韵诗等品牌也相继提价约5%。 以兰蔻为例,原来售价790元的30毫升装美白精华,已涨至830元。

  另外,一些进口二线品牌也进行了调价,调价幅度5%左右,有的甚至达10%。像DHC主打的卸妆油,200ml包装的产品已卖到218元。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材料、研发、人工、物流等成本不断提高外,在整个化妆品行业普涨的情况下,高端品牌也要定期涨价以突出其品牌价值,这是奢侈品品牌的常规保护策略。多数化妆品牌并不直接提价,而是通过更换新配方、新包装“间接涨价”,成本上涨固然是一个因素,但也有着对品牌定位的考虑。

  今年6月以来,娇韵诗、蜜丝佛陀、MAC、DHC等品牌以换装和配方升级为由头,将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而雅诗兰黛此番提价,或可以引发化妆品行业新一轮的涨价潮。

热词:

  • 雅诗兰黛
  • 兰蔻
  • 涨价幅度
  • 涨幅
  • 提价
  • 化妆品牌
  • 红石榴
  • 官网
  • 卸妆油
  • 娇韵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