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到险情最重的地方去查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7月21日,北京遭遇了进入主汛期以来首场暴雨袭击,暴雨时间长、强度大,为61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高达300多毫米,部分路段出现深度积水和中断,大量企业及商户财产被积水淹泡。

  7月22日早8时,中华保险报案中心接到1笔特殊的报案,由于21日夜间通州张家湾地区雨量太大,导致22日凌晨3点钟通州南许场村西边凉水河决堤,河水直接灌入村里,位于村西北角最低处的一家小型工厂办公室、厂房、设备及存货均被淹泡。中华保险非车险查勘人员接到查勘调度任务后,立即电话与保户取得联系,安抚保户紧张的情绪,并约定立即前往现场查勘。

  31岁的查勘员葛鑫被派去查勘这一事故。他是中华保险的一名老员工,2008年底加入中华保险,从事非车险理赔工作已有近5年。

  他驱车向通州事故现场赶去,9:30到达通州南许场村。一到村头,葛鑫看到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由村口开始,整村都被浸泡在水中,浑浊的积水高至大腿处,查勘车根本无法开进。村头距出险的工厂还有将近1公里的路程,面对此情此景,想着客户焦急的等待,憨厚的葛鑫二话没说,挽起裤腿,换上雨鞋,踏进冰冷、脏臭的水中,雨鞋立刻被水灌满。他一路踩着淤泥、石子、树枝等杂物,一步步蹚水到保户的厂区。

  出险工厂负责人林健厂长正在村口打电话,联系大型车辆,试图进村抢救货品。看到查勘员来了,林厂长立刻跑着迎上前来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由于水深,无法看见地面情况,葛鑫和林厂长相互搀扶着一点点查看了所有厂房和受损财产的情况,并指导客户后续如何进行财产施救。现场查勘完毕后,林厂长将查勘员一直送出村口,并且不停地感谢。随后几天,随着积水慢慢退去,葛鑫又连续二次来到保户处,与保户一起清点受损财产,葛鑫及时、周到、亲切的理赔服务,得到了保户的由衷赞扬。

  在“7·21暴雨事故”处理期间,葛鑫几乎每天都是马不停蹄的到各受损保户处进行现场查勘,晚上再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整理、核定,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对客户进行赔付。本次“7·21暴雨事故”,葛鑫勇于承担重责,选择了险情最重的通州、房山进行查勘,在第一时间给客户带去了中华保险的温暖,让客户灾后的心情有了很大的宽慰,充分体现了中华保险理赔员工在大灾来临之际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是千千万万中华保险理赔人员的缩影,正是由无数个“心系保户、心向保户、让保户满意"的中华儿女共同践行着"诚信中华、理赔不难”的承诺。(AD)

热词:

  • 保户
  • 葛鑫
  • 险情
  • 报案
  • 出险
  • 大局意识
  • 理赔服务
  • 暴雨袭击
  • 凉水河
  • 特大暴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