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航倾心帮助照亮截肢女孩赴美就医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通讯员 刘忠 林晓鹏

  孙平 王雯

  8月1日15时30分,在北京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15岁的什邡小姑娘张露雯向海航工作人员挥手告别。临别前,她将亲手写的感谢信交给了海航工作人员。

  信里这样写道:“4年前,是你们帮助了我,让我能够从阴影中走出来,而今天,依然是你们,谢谢你,海航。”这位在汶川大地震中受伤截肢的女孩,将再次搭乘海南航空的爱心航班前往美国西雅图接受假肢更换手术。

  张露雯与海航的缘分,得从2008年汶川地震说起。在地震中,张露雯被埋在废墟下,右手因严重压伤而不得不被截肢。“5·12截肢儿童援助会”志愿者彭红在医院里见到了刚完成手术的张露雯,女孩乐观的态度打动了她。“当时她刚做完截肢手术,却对着全病房的人挥舞着伤残的右手,笑容很灿烂。”彭红从那时起开始关注这个小姑娘,并把情况告诉了美国的朋友,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美国援手基金会和美国世安儿童医院,帮张露雯争取到了接受援助的名额。

  赴美的高额费用对于张露雯一家来说是难以承担的。2008年10月17日,彭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等签证办下来后就去美国,现在机票问题还没有解决,希望有好心人能资助两张机票。”海南航空得知这一消息后,决定帮助张露雯赴美就医。或许是因为小女孩的乐观,或许是因为各界的援助,张露雯的义肢安装非常成功,她与海航也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

  转眼4年过去了,张露雯需要再次前往美国更换假肢,此时,她又一次想到了海航。

  海航也没有忘记这位小女孩。在得知她要再次前往美国更换假肢的信息之后,海航立刻为其赴美国治疗整个行程做了专门的安排,提前预留了往返机票,并分别在成都、北京和西雅图安排地面工作人员进行陪护。

  对于第二次美国之行,张露雯十分期待,也十分感激。虽然这次妈妈没有陪她一同前往美国,但是她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她对即将到来的旅途感到非常的亲切。为了感谢海航,张露雯还专门画了一幅画。她说:“我要把画送给海航美丽的空乘姐姐”。

热词:

  • 海航
  • 截肢女孩
  • 张露雯
  • 就医
  • 截肢手术
  • 2008年
  • 海南航空
  • 汶川
  • 航站楼
  • 义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