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纲要》对工程质量技术创新能力有何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纲要》对工程质量技术

  创新能力有何要求

  《纲要》中要求,工程质量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在建筑、交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等重要工程领域拥有一批核心技术,节能、环保、安全、信息技术含量显著增加。建筑工程节能效率和工业化建造比重不断提高。绿色建筑发展迅速,住宅性能改善明显。

  《纲要》关于服务质量

  的发展指标有哪些

  《纲要》对服务质量2020年的远期发展目标和2015年的具体发展目标分别作出规定。

  到2020年,全面实现服务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服务业质量水平显著提升,建成一批国家级综合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骨干服务企业和重点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服务业品牌价值和效益大幅提升,推动实现服务业大发展。

  到2015年,服务业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

  ——生产性服务业质量提升。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高技术服务、商务服务、交通运输和信息服务等重点生产性服务领域、建立健全服务标准体系,全面实施服务质量国家标准。重点提升外包服务、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售后服务、信用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认证认可等专业服务质量,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培育形成一批品牌影响力大、质量竞争力强的大型服务企业(集团)。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80以上。

  ——生活性服务业质量显著改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旅游、家庭服务、文化体育产业等生活性服务领域质量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标准覆盖率大幅提升,建成一批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培育形成一批凝聚民族文化特色的服务品牌和精品服务项目,基本形成专业化、品牌化、网络化经营模式,服务产品种类不断丰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行业自律能力和质量诚信意识明显增强,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75以上。

  需要说明的是,服务质量的评价与产品质量和工程质量有所不同,无法通过对产品和项目的实物检验和测量得到数据值。经专家论证,结合服务质量的特征,并借鉴国际发达国家经验(美国、瑞典、日本),《纲要》选择顾客满意度作为对服务质量目标的评价方法。顾客满意度是运用计量经济学理论处理多变量复杂总体,全面、综合地度量顾客对产品或服务满意程度的一种质量指标。

热词:

  • 纲要
  • 生产性服务业
  • 工程质量
  • 技术创新
  • 创新能力
  • 顾客满意度
  • 住宅性能
  • 外包服务
  • 清洁能源
  • 多变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