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方式虽好还要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键词旅游

  ●

  旅游分期付款受白领欢迎

  方式虽好还要理性消费

  □金陵晚报记者金菁 报道

  现在,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不少旅游网站以及银行都推出分期付款旅游的活动。

  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如今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分期付款旅游产品涵盖欧美澳非亚等所有旅游目的地。只需在线预订简单几步,就可以实现分期免息免手续费付款出境度假,每月只需支付不到1000元,马尔代夫水清沙白的梦幻海洋、法国小镇浪漫温柔的旖旎风光,便就近在眼前。

  参团游客仍集中为年轻人

  “选择旅游产品分期付款的主要是一些入职不久的白领。”南京舜天海外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这种超前消费的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入职白领所接受。“年轻小夫妻刚结婚,如果想去欧洲度蜜月,两个人就要花掉将近2万多,对于这些刚工作的人来说,一下子拿出来这多钱还是有些困难的。而旅游分期付款减轻了不少压力。”工作人员为记者算了笔账,一次2万块左右的欧洲游,选择分12期付款的游客每个月只要1600多元,负担显然就会轻很多。

  少数人担心分期后总价更高

  分期付款旅游已经不是新鲜事,舜天海外一位业务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个年龄段消费习惯不同,虽然老年人对此业务比较陌生,持观望态度的人较多,但是年轻人还是较为乐意地选择此项消费方式。

  不过也有一些旅游业内人士将与银行有关的费用成为了考虑的重点。

  据了解,游客选择刷卡消费或者分期付款时,旅行社需要支付刷卡1%左右的手续费,此举降低了旅行社的收益,这让分期付款涉及的线路仅局限于旅行社利润回报高的线路。据了解,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时,消费者需要缴纳手续费因期数不同而发生变化,手续费大多在5%以上,旅游分期付款免手续费却让不少人存有疑问。

  “银行不收手续费的话会不会将这笔费用转移到旅行的团费中?”爱好旅游的邓小姐认为,一般银行推出的购物分期付款商品都比卖场出售价多出不少,旅游项目应该也是此道理。

  贴心提醒

  花未来钱去旅游要理性衡量自己的还贷能力,特别是月收入较低且不稳定的年轻人,要谨慎选择分期付款方式,以免变成“游奴”。

  要看清楚各商家推出的分期付款规定和限定条件,如可支持分期付款的最低金额,有些商家还规定使用分期付款方式就不能同时享受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

  办理旅游分期的金额不可超过信用卡可用额度,如果银行还贷信用较好,也可致电信用卡服务中心提高信用额度。

热词:

  • 分期付款
  • 理性消费
  • 旅行社
  • 游客
  • 舜天
  • 可用额度
  • 旅游产品
  • 团费
  • 旅游项目
  • 入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