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UPS遭遇三重“麻烦” 亚洲业绩下滑将遭微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UPS(联合包裹)一直被业界公认为,经营战略相对稳定的全球最大包裹递送公司,但这家公司目前却身陷多重“麻烦”。除了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业绩低于预期外,其在中国市场迟迟没有拿到经营快递牌照,还有因为以51.6亿欧元收购荷兰包裹运送公司TNT Express(下称TNT)而接受欧盟委员会的调查。

  欧洲市场:来自DHL的抵触

  8月2日,国内某快递业资深人士对《投资者报》表示,目前对于UPS来说,国内市场并不是最棘手的事情,欧洲市场才是其一直想要拿下的市场,但并不容易。除了上述可能陷入欧盟对其漫长和深入的垄断调查外,还要应对欧盟本地竞争对手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的抵触。当年,DHL进入美国市场,就遭遇UPS、联邦快递以及美国邮政的联合抵制,并最终彻底退出美国市场。

  尽管如此,UPS方面仍然认为,虽然收购TNT会遭遇比较久的中间过程,但对于UPS来说,此次收购将能够加强其全球市场份额,还能获得TNT在高速发展的亚洲市场和拉美市场的强大物流网络。

  这场火药味十足的收购战虽然还没有定论,但国内快递行业人士早已将关注点集中在TNT中国旗下的天地华宇身上,UPS对于这家在国内市场拥有公路网资源优势公司的处置将直接影响其国内业务的规模。

  此前,有消息称,UPS正式收购TNT后,打算出售天地华宇。但快递业人士表示,如果UPS决定卖掉天地华宇,那么只能说明其不看好中国市场。不过,现在看来,这则消息更像是一枚烟幕弹。

  实际上,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戴维斯(Scott Davis)早在《邮政法》修订后,就多次拜访了国家邮政局。目的就是尽快拿到快递牌照。

  7月26日,负责政府关系的UPS亚太区副总裁相峰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关于牌照申请,还得由主管部门国家邮政局决定。UPS官方在8月2日给予《投资者报》记者的回应中也表示:“UPS 正在依据相关法律申请国内快递经营许可,目前仍在程序中。”

  亚洲业绩下滑将遭微调

  7月24日,UPS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净收入为11.2亿美元,同比仅增长2.2%,低于预期。

  问题主要出在亚洲市场。对此,8月2日UPS对《投资者报》回复称:“由于亚洲至美国和欧洲的长航线货量减少,UPS第二季度国际业务业绩下滑4%至30亿美元。亚洲区业务锐减,亚洲至欧洲和亚洲至美国航线货量减少近10%。我们曾对外宣布,未来两个月内,我们将调整亚太地区的空运能力,降低10%左右——主要通过减少特定航线的航班架次,或针对某些航线部署更小型的货机来实现。UPS主要从航班和运力的具体信息角度出发进行考量,而非将货量进行细分,亦不会将亚太区业绩进行细分。”■

热词:

  • UPS
  • 业绩下滑
  • 投资者报
  • 航线
  • 亚洲市场
  • 邮政法
  • DHL
  • TNT
  • 货量
  • 快递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