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商品,应在俄搞“百年老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俄罗斯人的消费观很时尚超前,购买力非常强,哪怕价格贵一些,只要质量好,他们都愿意接受,所以中国商人应该把好东西拿到俄罗斯来。”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笑着说。

  在莫斯科市中心,记者随处可见韩国的三星和LG广告,但要找出一两个中国品牌,却是很难的事情。让很多俄罗斯人谈一下他所熟悉的中国品牌,他们大致只能说出华为、联想。

  “他们有能力提供从质量最差到最好的一系列产品。”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经济系主任米切尔·达夫提安感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几年,中国出口俄罗斯的产品质量每年都在提高,现在,在俄罗斯市场,中国在钢铁、有色金属冶炼、通讯等方面展现了强大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还表现在小商品制造方面。由于性价比高,现在“中国制造”在俄罗斯普通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分越来越高。

  专门组织大型展会的励展公司每年要在俄罗斯举办7个展览,涉及供暖通风、化妆品、石油能源、时尚饰品、信息科技和通信等多个领域,该公司俄罗斯分公司项目总监尤里·斯托波夫斯基告诉记者,中国制造商在当地供热通风、五金工具制造、服装材料和美容化妆品设备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竞争力,“中国企业的优势表现在款式多、质量不错而且价格便宜。其中,价格优势尤为明显。”

  尤其在供热通风展上,能看出中国企业对进入俄罗斯市场越来越大的“野心”。斯托波夫斯基说,在过去的两三年里,中国参加俄罗斯供热通风展的供应商从无到有,迅速增长到50多家,占参展商总数的5%~6%,而且数量还在迅速增加。“估计今年就会有80多家参展。”由于俄罗斯气候寒冷,对供热通风设备需求比较大,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很受当地企业欢迎。

  俄罗斯企业促进俄中经贸关系协会主席阿尔乔姆·谢苗诺夫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他告诉记者,现在机械产品越来越多了,因为价格好,质量也不错。

  随着出口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俄罗斯人渐渐改变对中国制造的印象,但中国制造还是有软肋,那就是品牌的缺失。在莫斯科市中心,记者随处可见韩国的三星和LG广告,但要找出一两个中国品牌,却是很难的事情。让很多俄罗斯人谈一下他所熟悉的中国品牌,他们大致只能说出华为、联想。

  “除了提升质量,提升品牌也是必需的。中国商品应该在俄罗斯搞几个百年老店,打出自己的名气。俄罗斯人很相信广告。韩国人、日本人都是先打广告,再推商品,很成功,这个经验值得借鉴。”蔡桂茹称。

热词:

  • 百年老店
  • 俄中
  • 中国出口
  • 中国产品
  • 野心
  •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 LG
  • 莫斯科市
  • 钢铁
  • 时尚饰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