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物业收费涨服务也得涨 别让业主"牛钱买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性化服务,才会得到业主信任 @辛玉

  新出台的《济南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明确物业等级收费标准,即收费不同,业主享受的服务内容、质量等有所区别。这本身理所应当,无可非议。问题是作为物业是否只涨物业费,服务却维持原状,甚至是敷衍了事。

  物业说到底是拿着业主的钱为业主有偿服务的,和业主的关系是雇佣和被雇佣关系。现在,物业和业主的矛盾众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物业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拿了业主的钱,却不尽力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甚至还为难业主。这使得按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感到委屈气愤,不得不采取一些极端做法来维护自身权益。而物业针锋相对,利用自身工作的便利,对不按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以不代收水电费,甚至断电断水等更为不人性的举措来报复。物业和业主的关系由此变得紧张,甚至针尖对麦芒。

  由此而言,作为物业必须真正明确自己的职责,不能把收费管理办法单纯错误地理解为物业费涨价。应充分认识到只有脚踏实地地为业主服务,尽善尽美地为业主解决遇到的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表现出一种人性化,那么,才会得到业主的信任,物业费难收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物业和业主的关系才会融洽。

  物业服务延伸,靠“全能”吃饭 @付黎明

  笔者的朋友在物业公司工作,所以对物业工作略知一二。“物业”的出现,也算经历了风雨坎坷,人们已逐渐适应了物业的存在,物业和居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没有了物业,小区内脏乱差,垃圾满地;没有了物业,小区的绿化带荒草丛生,失去生机。

  现在很多物业公司处于微利状态,捉襟见肘,新出台的《济南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很好,可以提高物管处员工待遇水平,本着为居民为业主服务的宗旨,物业公司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有偿为居民服务。例如与公安机关备案的开锁公司合作,物业公司核实好业主信息请开锁公司为业主提供开锁服务;电脑保姆,现在几乎家家有电脑,电脑生病也需要看,与有资质的电脑公司合作为业主解忧,物业公司可以收取合理管理费;学生托管,对社区内放学后无人照管的孩子进行集中管理,这样既解决了业主的后顾之忧,又提高了物业公司的口碑;家政服务,业主家庭的保洁工作,由业主自愿选择;车辆租赁,对一些偏僻小区和别墅来说比较适用,为业主的出行带来方便。

  诸如此类的便民措施,物业公司都可以考虑涉足。之前,可以召开一个全体业主大会,征求一下意见,看看哪些可行哪些不妥,了解了业主的需要,才能更好地为业主服务。只要物业公司用诚心对待业主,关心业主,那么业主回报的也是理解与支持。

热词:

  • 物业
  • 物业公司
  • 物业收费
  • 物业服务
  • 收费管理
  • 全体业主
  • 服务收费
  • 物业费
  • 开锁公司
  • 车辆租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