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NBC强推“广告奥运”遭围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运赛程进入白热阶段,不能到赛场亲眼见证的全球体育迷也已抱着电视做了近十天的“沙发土豆”。然而美国的电视观众在这十天里已受尽“折磨”。垄断奥运赛事美国独家转播权的NBC,为了便于插播商用广告,将许多精彩奥运赛事延时至美国当地黄金时段转播,此举引发了希望看赛事直播的美国体育迷们的强烈不满。

  NBC“导演”赛事转播

  NBC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导演”在开幕首日就已开始。

  伦敦奥运会开幕时间是7月27日晚上9点,但是美国大陆却未同步转播而是在晚上延后录播。因为开幕当时美国东部时间是星期五下午4点,正近人们下班时分,NBC如此操作或可理解为“人性”安排。不过,当美国民众在周五晚上7点半开始观看三个多小时前已经开幕的奥运开幕式时,同时要忍受不断插播的广告以及被NBC删去审查后认为不妥的现场片断。实际上,所有这些都和“钱”有着直接关系。NBC花费20亿美元的代价获得了温哥华冬奥会和伦敦奥运会的独家转播权。因此,在商言商的NBC势必要将奥运转播的功夫做足。

  美体育迷忍无可忍

  除了令人懊恼的开幕式转播,在此后的比赛日当中,这一差时转播的风格也被延续了下来。NBC将奥运黄金节目集中放在晚间收视的黄金时段,一个个美国队和美国运动员的夺金场面和夺金时刻,在那段时间集中出现在美国电视观众面前,当然还有不时插入的广告。

  这样的赛事转播终于让美国国内的体育迷忍无可忍。三天前,他们在一个叫“改变”的请愿网站上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要求NBC对伦敦奥运会的重头比赛实现电视现场直播。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两万人在这封网络请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而且人数还在快速增长中。在“请愿书”中体育迷写道:“当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能看到奥运会比赛现场直播的时候,我们在美国却只能等上数个小时在晚上黄金时段才能看到这些比赛的录像,当我们看到这些比赛时,我们通过网络媒体及社交媒体早就已经知道比赛的结果。”

  竞争对手无竞争力

  在抗议的声浪中,有一条意见获得的支持最高:NBC已经掌控奥运转播太长时间,他们以为知道公众想要什么。别的电视台应该取而代之。事实上,至少福克斯电视台和ESPN也希望这样做,只是由于每次在竞价时开价都敌不过NBC,只能作罢。据悉,NBC曾花35亿美元买断2000年至2008年的所有奥运会在美转播权。去年6月,NBC又在瑞士洛桑的竞标中,以43.8亿美元标价一举打败其他对手,获得2014年至2020年四届奥运会在美国的电视转播权。

  NBC的差时转播或许讲究了商业精神,却显然与奥运精神中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口号相违背。尤其是在社交网络时代的今天,信息远比过去传统媒体时代快而丰富,现场体验或许也由此显得更加珍贵。(记者 王可/文 网页截图)

热词:

  • NBC
  • 广告
  • 奥运精神
  • 导演
  • 奥运会
  • 沙发土豆
  • 体育
  • 请愿书
  • 人性
  • 黄金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