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币收藏升温 一毛钱50年身价上涨近40万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角钱,在普通人看来就值1角,但在钱币收藏市场上,一角钱可值4万至5万元,最多的甚至达到15万元,足够买一辆车。

  记者近日在武汉市收藏品集邮市场了解到,多年前在市场上流通的纸币身价大涨,部分纸币交易价值超过其票面价值的几十万倍。钱币收藏市场是“虚火上升”还是“真火旺盛”?

  一角钱50年身价上涨近40万倍

  最近一段时间,武汉持续高温,而钱币收藏爱好者的热情丝毫不输天气的温度。记者日前在武汉市收藏品集邮市场探访,不到10分钟,就有4位市民向一楼特9号卖家石佳生咨询人民币收藏情况。咨询者陈婆婆说,50年前,她刚刚参加工作,1毛钱就够一家人吃个早饭,没有想到现在竟然涨了这么多。

  据记者了解,伴随人民币收藏行情走好,第三套人民币中“背绿水印壹角”纸币目前市场行情近4万元,50年间身价上涨了近40万倍。

  湖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闫春亚告诉记者,在2010年前后人民币收藏市场行情最好的时候,“背绿水印壹角”曾被炒到5.5万元。2011年以来,价格略有下跌。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的人民币的价值上涨空间都如此大。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壹角”有近十余个版本,分为蓝字三罗马、蓝字二罗马、红字三罗马、红字二罗马、背绿、背绿水印、红三凸、红二凸等等,不同的版本身价也相差悬殊。收藏价值较大的是“背绿水印壹角”“红壹角”和“背绿壹角”,“红壹角”市场行情在6000元左右,“背绿壹角”在4000元左右。

  针对网上“一毛钱换一辆车”的热议,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钱币专业委员会委员汪阿平说,的确存在这种可能。如果“背绿水印壹角”号码的最后三位数是同号的话,可以卖到8万元至10万元,如果最后三位数是“888”,市场行情在15万元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人民币收藏市场,高价纸币并不鲜见。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市场行情高达600万元,第二套人民币全版市场行情达35万元。第一套人民币伍仟圆的“蒙古包”,市场报价高达85万元,相比较而言,“背绿水印壹角”是小巫见大巫。

热词:

  • 壹角
  • 人民币收藏
  • 上涨空间
  • 背绿水印壹角
  • 收藏价值
  • 市场行情
  • 红壹角
  • 背绿壹角
  • 888
  • 蒙古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