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叶国英:我到现在还是满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关注的重点应该是能不能赚钱,怎么做才能赚钱。我可以告诉大家,在熊市中也可以赚钱。”著名证券评论家叶国英如是到说道。叶国英具有20年的投资经历,也写了近20年的专栏。

  叶国英说:“去年我盈利了20%,今年上半年盈利了30%,到现在还是满仓。要赚钱,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定位,要理清自己的思路,思考一下自己有没有财力、精力、忍耐力和能力来投入股市。郭树清主席曾表示,散户不适合进入股市。但我认为我自己适合做股市,我自己就是从2000元起家的。”

  叶国英表示,“92年因为亏损6000元跳楼会引起很大的反响,但现在几个股民亏钱跳楼估计都不会有任何的反应,因为中国的股民很多。股市里没有解放军,所以股民只能自己承担风险。因此,股民要清晰的认识现在的市场,这是限售股解禁不断,接近全流通的市场。目前股市已跌到2100点,没有一个利好能比得上下跌,机会是跌出来的,要在下跌中抓住机遇,审慎地判断风险大还是机会大。”

  叶国英为投资者分析了股市下跌很深的原因,“丛林法则中谁弱就只能被吃,没有人会来救你,只能自救。今年市场低迷跟往年大不相同,是因为管理层的思路不清,股市严重偏离了供求关系,现在股市供过于求,还在不断地发新股。在境外市场,供求关系和禁空令是两大救市措施,但A股市场还是新股频发,给资金面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目前正是股市疲软之时,不宜再对股市动刀,但现在管理层却频频对股市动手,很可能一个轻微的政策就能导致股市崩盘。”

  叶国英最后表示:“经济指标见底作用不大,炒股最后靠的还是股民挑选股票的能力、审慎能力、资金操作能力。”他举例说:“我去年与一位股民进行了交流。这个股民从80万亏到了20多万,损失惨重。他给我看了他的股票池,我一看吓了一跳,一张纸上列了56只股票。当时我就告诉他,让他先砍掉三分之二,但是一周后,他告诉我,每个都舍不得砍。这就是现在股民的心态,舍不得割肉,认为买的股票多,其中肯定有能涨的,但是却没有意识到亏的占多数。有时该割肉,就得割,要有一个风险的判断。”

热词:

  • 叶国英
  • 股民
  • 股票
  • 全流通
  • 资金面
  • 新股
  • 管理层
  • 进入股市
  • 证券
  • 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