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游客伦敦出手阔绰 平均单笔消费203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欢迎来到伦敦”,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Westfield商场中庭,硕大的中文条幅从天而降。这家商场工作人员所穿的T恤,胸口也用中文写着相同的问候……伦敦商家为何对中国游客如此情有独钟?记者从伦敦新闻中心获得的数字表明,奥运开赛后第一周内,中国游客以平均每笔203.04英镑(约合人民币2030元)的消费额“荣膺榜首”。

  出手就是2000多元,阔绰!

  无论是在伦敦的传统商业旺地牛津街、邦德街,还是在借奥运之势新近崛起的奥林匹克公园商圈,汹涌的人潮里都少不了中国人的身影。当地时间8月2日,记者从伦敦新闻中心获悉,英国政府公布了奥运第一周的旅游收入,来自全球的游客在伦敦共花费了4.45亿英镑。根据某信用卡公司的统计数字,中国游客出手是最为阔绰的平均每笔高达203.04英镑,比排名第二的阿联酋游客高出了10%!尽管因为距离、签证等原因,中国游客的总数比不上美国游客,导致在“消费总额”的排行榜上没能力压美国成为老大,不过中国游客显然是英国商家“最欢迎的上帝”。

  奢侈品牌成最爱,豪华!

  在伦敦最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内,世界顶级奢饰品品牌一应俱全,而这里也成了中国游客最“扎堆”的地方。“我买了两个巴宝莉的包,一个给自己,一个送妈妈”。来自中国浙江的罗小姐告诉记者,“同样的一款皮包,这里算下来要比国内便宜三四千元,很划算的”。名品汇集的打折店BicesterVillage远离伦敦市区,但路途遥远依然挡不住中国游客“挖掘金矿”的脚步,奥运期间,这里每一天都被中国游客充斥着。

  日前,在英国WALPOLE奢侈品协会召开的一次发布会上,与会的多位奢侈品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中国游客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此处提及的“奢侈品”不单单指的是名牌皮包、衣服、化妆品,也包括奢华的酒店、饮食消费。某奢侈品牌手机发言人甚至表示,目前到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家庭旅游的比例呈上升趋势,“可以经常看到家长带着孩子一同购买奢侈品的景象”。

热词:

  • 游客
  • BicesterVillage
  • WALPOLE
  • Westfield
  • 奢侈品
  • 奥林匹克公园
  • 奢侈品牌
  • 商圈
  • 中庭
  • 旅游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