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购"美容针"不靠谱 专家提醒注射美容切不可DIY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鸿怡案最大的犯罪特点就是充分利用了互联网这一现代科技工具,所有的交易均是通过网络完成的,有的客人甚至买了产品后直接回家自己注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已成为提供非法注射美容服务的温床,从购买注射药物和医疗器械,到联系医生,美容注射"一条龙服务",完全可以通过网络获得。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玻尿酸",发现出来好多产品,有的网店连注射用品、消毒产品都有配套销售,具体用法店主还会通过QQ给出详细指引。

  另外,在一些关于微整形的BBS、QQ群里,也不时有人询问:"有人在淘宝上买过肉毒素来打吗?效果怎样?"

  "对于一些收入不高的年轻女孩,又想漂亮又不想多花钱,网购就成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渠道。"桂林市药监局局长凌霄说,鸿怡案中购买产品的个人大多属于这种情况。殊不知,90%出了问题的注射美容都来自于使用了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或医疗器械。

  他表示,鸿怡案涉案的假药目前正在进行鉴定,危害后果尚不能马上确定,但是产品质量不可靠却是肯定的。如果主要成分仅是维生素C,或者就直接是生理盐水,还算好的。虽然起不到什么作用,至少也不会带来副作用。但是如果里面添加了国家早已不准许使用的奥美定、骨粉、硅油等危险注射物,后果不堪设想。

  "一旦注射物走位,想要依靠手术彻底取干净几乎不可能,对美容者造成的伤害也是永久性的,甚至要面临因此毁容的可能。"凌霄痛心地说。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北京的一位石女士在注射了肉毒素后,出现了头晕、咽喉疼痛、肢体无力的症状,最后竟发生休克,经医院诊断为肉毒素中毒性神经症,不得不切开气管、上呼吸机,进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便捷的网络还带来了另外一重更大的风险。现实生活中,如同鸿怡案中的胡婷婷,网购后自己给自己微整形的女性越来越多。

  "微整形只是创伤小,绝不代表能自行操作。"凌霄说,下针的部位、角度、深度、注射剂量都有专业讲究,稍有不慎,不但会造成真皮、表皮的坏死等,更有性命之忧。

  他向所有"爱美"的消费者呼吁,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医疗美容必须在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进行,且使用合法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安全,其次才是疗效、价格,万不可为了图省钱网购'美容针',否则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

  名词解释

  肉毒素:俗称"瘦脸针",能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以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而且毒性越大,除皱美容效果越好。

  玻尿酸:学名为透明质酸,是一种组织中自然存在的物质,原本只用于保湿作用,目前被广泛用于面部美容治疗,能够抚平面部细纹和皱纹、用于丰唇、隆鼻等面部塑形。

  美白针:主要成分为传明酸、 谷胱甘肽 、天然维他命 C 等,美容机构称其对美白肌肤、淡化色素有极好的功效。中国从未审批任何美白针产品。

热词:

  • 注射用品
  • 网购
  • 玻尿酸
  • 美容机构
  • DIY
  • 美容服务
  • 美白肌肤
  • 肉毒素
  • 专家提醒
  • 除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