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5条高速公路将6月1日起上涨的收费标准调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我市几家高速公路企业了解到,根据省物价与交通部门通知要求,8月3日零时起,我市梅观、机荷东段、机荷西段、盐坝和南光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已经将6月1日起上涨的收费标准调低,而广深高速和水官高速公路暂时还未对涨价路段收费标准进行调整。据了解,此次恢复原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就低不就高”,只下调上涨的收费标准,已降价路段不再涨价。

  5条高速公路已下调收费额标准

  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一大早开车去大梅沙,发现盐坝高速公路收费降低了。他发微博称:“今天早上出门,发现东部沿海高速的收费又降下来了,葵涌到大梅沙从11元变回10元。”

  据了解,今年6月1日零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收费标准,受此影响,我市高速公路收费总体下降、个别上调。受单公里收费标准下降影响,大中型客货车通行费普遍降低。但因为收费额取整原则和收费里程计算方法变化,部分路段小型车收费标准出现上升。近日,广东省物价局与交通运输厅再度发文,要求62条经营性高速公路恢复按涨价前收费标准收取通行费。

  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3日零时起,该公司下属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已经下调收费额标准。以梅观高速为例,黎光至梅林段一类车原收费标准为10元,6月1日起收费标准上调至12元。而按照最新规定,8月3日零时起,该路段收费标准重新恢复为10元。

  广深、水官高速不在调整范围内

  据了解,因为统一收费标准,6月1日起,我市境内广深高速和水官高速等高速路部分路段同样出现了通行费收费额上调的现象。

  比如,水官高速全程收费额从14元调整为15元;广深高速新桥至宝安段收费额从10元调整至12元,涨幅达20%。

  市民张先生经常往返福田和龙岗,一天要走两三趟高速公路,他表示:“一趟多收1元,一天就多收两三块,一个月交通费多支出近百元。”他呼吁相关企业能够降低收费标准,让利于民。

  记者致电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广深高速公路收费额上涨路段收费标准并未下调。该公司负责人杨继青告诉记者:“文件要求国有企业投资或者国有企业控股的高速公路恢复原收费标准,广深高速公路是引进外资建设的,不在调整范围内。”而华昱公司负责人陈名勇表示:“目前水官高速全程收费仍旧是15元。”该公司另外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纯民营企业,将按照省交通厅相关文件执行收费。”

  至于能否像梅观、南光等高速路一样恢复原收费标准,广深高速公路负责人杨继青表示:“收费标准是否跟进下调要看省交通厅的规定。”

  调整“就低不就高”,调低的不会再涨价

  省交通厅负责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此次高速公路收费调整的标准是‘就低不就高’,只下调已经上涨的收费额,已经降价的路段不会恢复原价。”

  深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自6月1日起该公司下属的盐排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已经全部下降,所以从8月3日起该路段的收费标准并未调整。

热词:

  • 高速公路收费
  • 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 梅观
  • 就低不就高
  • 我市
  • 路段
  • 通行费
  • 广深高速公路
  • 省交通厅
  • 盐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