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届中国青年环保组织交流合作论坛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30城市近200个青年环保机构代表参与

  今日,由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品牌、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湖北青年绿色交流中心、武汉纺织大学绿色环保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环保组织交流合作论坛在武汉召开,全国超过30个城市近200个青年环保机构代表参与,共同探索青年如何可持续的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论坛期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品牌总监蔡涛将结合自身经验,与福建、陕西、北京等地青年骨干一起分享NGO/NPO的成长成材之路;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总监邵筱薇以必胜客绿色小超人为案例,与志愿者们分享如何利用外部资源进行社团传承等。

  近几年,随着环境问题的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环境类的公益组织中来,他们或成为高校环保社团的志愿者、或把此作为自己的就业途径,然而,专业能力不够、项目经验短缺成为其发展的最大障碍。

  由百胜餐饮集团必胜客品牌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正在尝试突破这个障碍。“必胜客绿色小超人项目是由大学生进入小学开展环境教育,我们合理的运作,其效果不仅仅是环境教育部分,他还包括为各地的青年环保组织提供了一些人力上的支持,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在刚毕业期间的生活压力减少,从而使他们适应这个社会,另外一方面给社团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资助,让他们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进行社团的传承。”邵筱薇这样说道。

  “在毕业前,我十分困惑,大学4年里,基本都在各种环境类的机构当志愿者,但是就业让我十分为难,公益机构生存的压力十分大,一般企业又不是我喜欢的,但是我明白,有一个可持续的项目可以帮助我实现这个梦想,我现在在机构负责14个城市小超人项目的协调沟通工作,对我来说从志愿者转变到专业的环保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青环志愿者服务中心袁思兵向我们介绍时无不表露出其兴奋。

  地区性的青年环保组织发展起来了,也带动地区环保社团的发展。“我们用过各种联合行动、地区性高校环保社团沙龙会议等,促进了武汉当地的社团的发展,一群年轻人在一起碰撞出来的火花是我们很多活动的雏形,一些持续的合作项目,地区社团的传承有了基本的保障。”湖北青年绿色交流中心理事肖志向我们介绍。

  据悉,中国青年环保组织交流合作论坛旨在为志愿者提供一个与基金会、企业、政府、媒体面对面对话的平台,今年以舞动的绿色青春为主题,以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及公益就业为主要分享内容,全国超过30个城市近200个青年机构参与,其中绿森林展示区部分收集了全国近300多个环保公益项目,提供了一个直接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热词:

  • 环保组织
  • 地区性高校
  • 青年
  • 必胜客
  • 百胜餐饮集团
  •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 交流合作
  • 环境教育
  • 环志
  • 环境保护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