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宋城股份获"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已披露中报业绩的个股中,净利润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个股里,目前,宋城股份为14.58元,有40家机构对进行评级,其中1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从2012年中报看,宋城股份净利润环比增长率为111.33%,同比增长为22%。目前,宋城股份最新收盘价为14.58元,上周的周涨幅为2.1%,区间主动买入大单金额为211.48万元,市盈率(TTM)为32.97倍,预测市盈率为27.66倍,市净率为2.93倍。

  公司中报披露显示2012年中报披露,杭州宋城景区毛利率82.6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07%,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二期整改提升工作有序推进。杭州乐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22%。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杭州市。下半年经营计划,推出绝对万圣节等人气活动;继续做好三亚、泰山、丽江、石林、武夷山等落地项目推进工作;于2013年至少推出两个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和不少于两台节目的首演;继续推进在国内其它一线旅游目的地(例如九寨沟、张家界、北京等)布局。计入当期损益政府补助4438.44元。

  从机构持仓看, 2012年中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8家基金持有6106.76万股(上期8家基金持有4090.22万股),占流通盘34.66%,其中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本期增持809.69万股,上期两家基金本期退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24%,筹码高度集中。

  从基本面看,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主题公园与旅游文化演艺行业的公司之一。主要业务包括文化类主题公园宋城景区和游乐类主题公园杭州乐园。公司通过将文化演艺节目的高附加值通过主题公园得以实现,宋城景区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公司主要通过景区门票、演艺票、及物业租赁取得收益。核心产品《宋城千古情》是我国旅游文化演艺行业的经典之作,自演出以来逐步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从投资策略上看,山西证券认为公司正处在高速扩张期,未来三年由于扩张项目处于市场培育期,令利润增幅可能有所下滑,短期内主要增长还是来自杭州本地。继续维持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为0.47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为14.26元,市盈率为30倍。3月8日,公司股价(复权前)为15.27元,我们给公司“买入”评级,看好公司杭州乐园的提价和吴越千古情的推出,当时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同比增速在56%左右。7月12日,半年报预告显示,主营业务增速有下滑迹象,调低公司评级为“增持”。上半年看,吴越千古情的市场预期低于预期,公司利润增速有下滑迹象,公司目前价位对应估值比较合理,在目前价位14.26元的基础上,我们认为能有10%的增幅比较谨慎,考虑到公未来高成长性,及7、8月份为公司的旅游旺季,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热词:

  • IFIND
  • 股份
  • 演艺
  • 增持
  • 证券日报
  • 杭州乐园
  • 市盈率
  • 基金持有
  • 景区门票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