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步行街住户空调常“罢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本报接到来自桐城路香港步行街B座楼用户张先生的热线电话。据张先生反映,半个月来他工作所在的B座楼每天断电十几次,给住户带来很大不便。一周前,张先生向供电公司反映了这一情况,可是目前问题仍未解决。

  频繁停电成家常便饭

  “今天上午都停过好几次了,到现在,我们已经损坏了两台电脑,昨天还维修了一台空调,这不又新安装了吊扇。”张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一楼的电表安装处,“我们这里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的电表,每次停电都是一起停,19个房间的空调一起‘罢工’”,张先生说7月27号就打了供电局热线,可是到现在问题仍然难以解决。

  据了解,步行街二楼、三楼大多是些培训机构,空调的开启率也比较高,夏天用电高峰时,这样的停电都成了“家常便饭”。在三楼一家培训机构工作的周小姐表示,“突然断电的次数太频繁了,我们都没办法正常工作了。”

  在香港步行街A座楼里,同样存在此类“短时、高频率”的停电现象。一家培训机构的门上还贴有“尊敬的家长,因近日高温,空调负荷太大,请家长们不要滞留在教室内,请准时来接学员”的告示。一位来接儿子的妈妈说,来这里常常碰上没电的时候,看着孩子的学习环境不好,自己心里也不乐意。

  自己花钱购买稳压器

  其实,香港步行街每年暑期都会出现这样的用电问题,今年附近又新开了一家宾馆,二楼的培训机构也多了起来,夏季用电量迅猛增长。周边的一位市民回忆说,“这个月的一号下午,整栋楼都停电了,暑期班的孩子们,课也没法上下去,都提前放学了。”

  B座二楼的一间画室里,刚刚结束课程的吴老师告诉记者,“教室里刚刚跳闸,刚好到了下课时间,我也就没再重新启动空调。”昨天,吴老师刚刚新买了一台稳压器,还没来得及安装,“希望稳压器装好后,别再跳闸了。”香港步行街A座楼里,一家药店的周老板表示,夏季这里频繁停电是很正常的,自从店里安装了稳压器之后,情况有所好转,跳闸的次数明显少了。

  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处了解到:夏季频繁停电可能存在线路故障,可以找电工检查线路,并进行维修;如果是由于负荷量过大,闸刀温度过热就会出现自动跳闸;若是跳闸几秒后又自动恢复供电,则是因为用电量过大,超出了电表的容量,如有需要,房主可以带身份证、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增容手续。

  李娜本报记者吴奇

热词:

  • 步行街
  • 罢工
  • 跳闸
  • 空调负荷
  • 住户
  • 培训机构
  • 停电
  • 供电公司
  • 家长
  • 教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