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文化部信息工作及等级保护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文化部信息工作及等级保护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开班,文化部信息中心主任洪永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旨在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增强文化系统内信息报送技能,网站管理方法和信息安全意识,为促进文化信息工作和推动文化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培训班由文化部办公厅和文化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文化部信息中心和青岛市文化广播新闻局承办。来自文化部办公厅、文化部各直属单位、各地方厅局、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百余位文化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洪永平指出,信息工作是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的重要渠道和做出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党中央对加快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与部署,我国文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部党组的指导下,文化信息工作有力地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文化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及时反映各地各单位文化工作。政府网站是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助推器,是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窗口、互动交流的主要平台和构建服务型政府的关键环节。建立一个“传播先进文化,促进文化交流,提高办事效率,服务社会公众”的智能化公共服务平台,有效挖掘和充分整合文化系统资源,规范管理和有效运营,推动行业发展,成为我们信息化工作者的目标。

  洪永平说,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基本制度,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不仅是加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文化部行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主要工作是要全面建立文化行业等级保护规范和标准,加强行业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全行业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工作;推动行业信息系统建设整改工作;强化文化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监督和检查机制。

  同期,文化部信息中心就文化系统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宗伟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在调研期间举行的座谈会上,洪永平对文化部信息中心的职责以及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认真听取了山东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关于山东省文化行业开展信息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山东省信息化工作的进展表示肯定。

  山东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文化厅党组高度重视文化行业信息化建设,专门拟定了《关于“十二五”时期加快文化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制定印发《全省文化系统2012年信息化建设任务书》,对全省文化系统2012年的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以及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在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山东省文化厅加快完善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推进网络信息服务,完善图书馆业务流程的计算机管理,初步实现从传统图书馆向自动化图书馆的跨越;大力实施重点数字文化惠民工程,完善数字文化服务网络体系,加大资源建设力度,信息资源利用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热词:

  • 文化部
  • 信息工作
  • 文化系统
  • 培训班开班
  • 保护制度
  • 党中央
  • 政治任务
  • 先进文化
  • 政府职能转变
  • 服务型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