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部门收到10%裁员硬性指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腾讯员工向媒体爆料称“上月不少部门都接到了10%的硬性裁员通知,QQ电脑管家一共有400多人的研发团队,裁掉北京的部分刚好交差”。

  晶报讯(记者 赵军)近日有网站报道称,腾讯QQ电脑管家成裁员重灾区——北京团队三四十人全部裁撤且暂无赔偿,另外多个部门也接到了10%裁员的硬性指标。昨日,记者从腾讯了解到,电脑管家只是两部门局部调整,并未裁员。而对于多个部门收到10%裁员硬性指标的传言,腾讯方面则回应称纯属谣言,不想做过多评价。

  QQ电脑管家北京团队全部裁撤

  “HR约谈,要么接受转岗去深圳,要么就自动离职”,有报道称腾讯员工向媒体爆料称,今年5月的大调整中,QQ电脑安全管家被划归至互动娱乐事业群(IEG),这使其略显尴尬——“IEG整个事业群都是做游戏的,我们去了爹不疼娘不爱,也没什么结合点,被边缘化是一定的”。另外,QQ电脑管家北京的三四十人成为IEG唯一在京的团队,这也成为悲剧的开始。

  “上月不少部门都接到了10%的硬性裁员通知,QQ电脑管家一共有400多人的研发团队,裁掉北京的部分刚好交差”,该员工表示,如果无法转岗去深圳,意味着只能接受自动离职,拿不到一分钱补偿。“HR会暗示,如果不接受离职,按裁员处理无法出具离职证明,这样的话找下家会比较麻烦”。

  “本来完全没有赔偿,这两天有了一些转折”,该员工还介绍,7月底刚得到裁员消息时,有员工在内网发了一个帖子,单贴浏览量超过17万,相关负责人怕事情闹大,“有了一些赔偿的意向,但N+1就不要想了”。

  另一些接到裁员通知、但仍有用工需求的部门则采取了曲折的方式,解除原劳动合同,同时签新合同。“这样的话就需要有半年试用期,之前的薪资、等级、职务和成绩全部清零,老员工很吃亏”。

  腾讯称只是部分项目有调整

  据腾讯方面介绍,电脑管家目前停止的项目为“企业管家”,而另一个调整的小组为游戏安全小组。由于腾讯的游戏产品主要在深圳总部,因此,这个小组将迁移到深圳。由于这一调整,会涉及到少部分员工的工作岗位变化,电脑管家正在积极协调解决。目前主要有三种方案,一是愿意搬迁到深圳的,腾讯会妥善安排;二是想留在北京的,会实现内部转岗;三是在公司内部,帮助员工寻找合适的岗位。“到目前为止,已有一半左右的涉及调整员工落实了新的岗位,其他员工也在努力协调当中,希望尽量帮员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对因地域原因,无法去深圳而最终要离开的员工,或没有在内部找到合适岗位的员工,公司也为他们做了较周密的善后处理计划。”腾讯称,对这部分员工,不是按照法律规定的‘N+1’的模式,而是要优厚得多。”

  腾讯方面透露说,电脑管家的团队也一直在扩大,在腾讯网站上,还会看到许多来自于桌面安全部门的招聘信息。而腾讯的电脑管家发展非常迅猛,它的未来将更注重于用户的需求研究。

热词:

  • 员工
  • 腾讯网站
  • IEG
  • 研发团队
  • HR
  • 爆料
  • 互动娱乐
  • 游戏产品
  • 腾讯QQ
  • 电脑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