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文化大餐送到各族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6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艺术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片区基层文艺调演活动启幕。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说,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打起手鼓唱起歌——自治区基层文艺调演”活动,对于展示新疆变化、弘扬新疆精神、繁荣基层文化、引领时代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阿克苏各级文艺团体,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大批优秀文艺作品,使各族群众更好地享受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更好地发挥现代文化的引领作用。

  当日举办的文艺晚会以各族人民勤劳互助、共同繁荣为大背景,用不同的形式歌颂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怀。晚会的很多节目来源于各族群众与演员对生活的体验,通过加工创作后搬上舞台。观看演出的阿克苏市民鲁国平对节目赞不绝口:“这样精彩的文艺调演活动,是一道送到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是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非常好!”

  据了解,为喜迎党的十八大,从6月21日起在全疆15个地州(市)县演出60台剧(节)目120场,分别在东疆片区哈密市、北疆片区的克拉玛依市及南疆片区的阿克苏市陆续上演,为各族群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以“弘扬新疆精神,繁荣基层文化”为主题的基层文艺调演,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2年重大文化活动之一,是“民生建设年”和“基层建设年”的重要内容。此次文艺调演将充分展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变化、变革、创新发展给全疆各族群众带来的新变化,大力弘扬“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奋斗改变命运,愚昧贻害终身,民生连着民心,爱国无上光荣,和平是古兰经的真谛,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阶梯”的良好观念;推动全疆各地县级文艺团体充分发挥基层文艺堡垒的作用,开展更多面向基层群众的文艺活动,促进基层文艺创作,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风尚、新变化的群众易于接受的现实文艺作品,同时丰富媒体反映基层生活的内容。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孜·阿不都热依木介绍说,此次文艺调演实现文化惠民,所有演出均不售票。他说,调演采取县市—地州(市)—全疆片区自下而上的步骤,即各县市艺术团在当地进行不少于5场的演出;地州(市)组织各所辖县市艺术团在本地州(市)范围内进行不少于2场的演出;最终筛选出3台至6台优秀剧(节)目参加全疆片区调演。文艺演出撷取了如大型民族舞蹈、独唱、小品、相声、魔术、情景剧、乐器演奏等众多艺术形式的精华,优秀剧目更迭穿插呈现在舞台上,美不胜收。许多剧目以恢宏壮观的舞台效果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也向人们展示了新疆独具魅力的乡土风情以及浓郁深厚的民族文化。

热词:

  • 文化大餐
  • 文艺调演
  • 文化艺术中心
  • 自治区文化厅
  • 片区
  • 文艺作品
  • 剧目
  • 基层文化
  • 视听盛宴
  • 独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