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减仓上行 当月合约再现贴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延续上周五回升势头,昨日期指市场再度收涨。然而,减仓与当月合约贴水又显示市场信心不足,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期指此轮反弹高度有限。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1208合约报2384.4点,上涨25.4点或1.08%;主力合约当日减仓3613手至62986手,成交量近39万手较前日明显上升。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收于2385.61点,上涨31.87点,涨幅为0.81%。期指当月合约较现指重新贴水1.7点。

  “周一内外利多因素再度形成叠加,首先是隔夜美股的强力上涨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提振力;其次是国内新三板概念股受益大幅拉升也形成推动力,周末新三板扩容获批,政策尘埃落定,也呈现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惯例表现;另外,市场普遍预期本周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或继续走低,从而增加了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因此内外信息合力作用下推动大盘延续反弹走势。短期如果没有新的利空爆发,市场有望在这样偏多的氛围中延续技术反弹走势。” 中证期货副经理刘宾认为,期指如果能有效突破2400点,则将挑战前期整理1个月的2450点~2500点的平台区。

  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也表示,预计近期期指将挑战上方7月23日创下的跳空缺口。“尽管市场仍比较关注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数据,但是从周一股票现货市场明显放量上行,以及近期首次公开发行(IPO)速度放缓的迹象来看,指数乃有望上攻缺口”。经琢成认为,倘若期指回补2402.6点~2410点这一缺口,且伴随着主力空头的减持,持有的多单可继续耐心持有;反之,若期指在跳空缺口附近遇阻,建议多单先获利了结为宜,因为期指很可能会再次下探考验前期2337.6点的支撑有效性。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排名前二十名多空主力席位均有所减仓。其中,前二十名多头席位减持多单3074手至56996手,前二十名空头席位减持空单3044手至71181手。

  尽管期指市场短期有延续反弹的可能,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股指能否形成长期底部仍有待观察。

  格林期货石敏认为,目前上涨仅能定义为反弹,指数短期震荡概率较高。“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企稳还需要更多实质性指标确认。周一指数大涨的根本原因,在于近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宏观数据公布窗口即将到来,加强了市场对降准、加息的预期。而预期透支意味着对指数后市提振有限。此外,周一期指当月合约由升水转为贴水,亦显示多头兑现盈利,对后市信心不足。此外,8月尤其是中下旬是主板上市公司半年报集中披露期,由于主板中的强周期性板块占比较大,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

热词:

  • 期指
  • 贴水
  • 股票现货
  • 跳空缺口
  • 格林期货
  • 主力合约
  • 股指
  • 减持
  • 走势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