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运会上的汽车影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运金牌之外的竞争丝毫不亚于赛事本身。比如,围绕奥运会的汽车营销,亦充满了火药味般的比拼。 

  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汽车企业搭顺风车营销的更多。按理说,本届伦敦奥运会只有宝马是奥运的汽车赞助商,“不过没关系,反正离得远,我们尽可以打奥运的擦边球”。所谓各有各的算盘。

  在黄金时段电视广告上的比拼自不用多说,那都是以宝马为代表的豪华品牌的大手笔比拼。奥运会的汽车官方合作伙伴是具有排他性的,但这并不影响其他实力品牌发力,成为某个奥运代表团的赞助商也是很抢眼的。宝马还是美国田径和游泳队的赞助商,而奥迪车型则是中国射击队的指定用车,Jeep品牌赞助的则是美国男篮和女篮。

  比起巨额赞助费,做不了赞助商也自不必叹息,给奥运冠军直接送车来得更加直接。中国选手易思玲夺得中国奥运首金后,奥迪和广汽分别赠车一辆。

  相比跨国巨头,自主品牌也没有错过,而且把声势弄得更大。东风日产启辰可对本次奥运营销下足了功夫,启动“启辰金牌秒杀”活动。即只要中国代表队获一枚金牌,东风日产就拿出一辆启辰D50进行秒杀,秒杀价格仅一元。粗略估算一下,按照中国50枚金牌的夺金实力来算,东风日产启辰此次将给出50辆启辰D50,价值近340万元,再加上整个奥运营销活动的运作费用不下千万,对于刚刚起步的启辰品牌来说不是个小数目。

  其实相比以上这些大手笔的活动,更多企业只是想借奥运这块金字招牌,推出所谓的奥运特别版车型,实则就是借此机会利用奥运期间推出官方降价车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打着“奥运版”招牌的车型不下十款,含金量高的屈指可数。宝马最有资格推出奥运特别版车型,1系和3系都推出了伦敦2012性能版;而MINI的伦敦2012特别版属于限量发售。除此之外的,奥运版车型多是外观或配置上有小小变化,有的甚至外观完全不变,只是价格略降。

  7、8月份本来就是车市淡季,遇上四年一次的奥运会,琳琅满目的“奥运版”车型的确让车市热闹不少。毕竟成为官方合作伙伴或者赞助奥运代表队往往只是一些实力雄厚国际品牌的选择,其他品牌借此推出“奥运版”、或者更妥当些的“伦敦版”、“特别版”等凑个热闹也不错。

热词:

  • 奥运版
  • 特别版
  • 汽车营销
  • 汽车企业
  • 秒杀
  • 东风日产
  • 赞助商
  • 美国男篮
  • 宝马
  • 奥运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