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实施营销战略 增收提效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特约记者 呼兴宝本报通讯员 吕相伟

  暑运期间,位于长白线上的农安站,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从营销宣传、客流组织、服务质量3个方面入手,实施以客补货的营销战略,全力打好暑运营销牌。截至7月31日,这个站共发送旅客22.3万人,实现客运收入991.5万元,同比增加287.8万元,实现运输总收入8331.7万元,超进度计划600.1万元。

  农安站是长白线上的一个县级三等站,运输收入一直以货运为主,粮食、石油是这个站的主要货运品类。今年以来,受地方经济下滑影响,这个站货运发送量明显减少。面对困难和考验,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发动全员攻坚,盯紧客流组织,紧紧抓住暑运客流增加的有利契机,强化营销宣传,扎实做好客运营销工作。这个站成立了客运营销攻关小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院校了解客流、去向等情况,并及时掌握公路运输市场动态和旅客出行需求。

  针对每天当地百姓到长春市探亲、办事的较多,长春方向客流较大的实际情况,这个站从客运票价、旅行时间、运输服务3个方面入手,采取算账对比的方式大力宣传铁路运输优势,介绍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流程,并在站前设置了2块固定宣传板,及时对外公布铁路运输信息。同时,他们组成了宣传小分队,深入到企业、院校和周边乡镇,面对面宣传铁路运输信息,现场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大众对铁路的认知度,广揽了客源。

  为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条件,给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对车站候车环境进行了改造,修整一站台、二站台;为候车室更换塑钢门窗,安装纱窗20扇,更新新型航空座椅150把,安装电风扇6台,方便了旅客出行,进一步改善站前广场卫生环境。每逢节假日车站加开车次时,他们都主动与地方电视台联系,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最新的增开车次信息。

  针对暑期外出游玩旅客大幅度增加的实际情况,他们充分发挥管内直达列车运输优势,进一步强化客流组织,主动联系相关客运段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列车运行信息和客流变化。针对旅游季节期间的学生流,这个站实施了重点客流营销攻关战略,发动职工采取定点包保的方式,及时了解掌握中小学生出行信息。7月上旬,这个站售票值班员孙振学得知地方某中学组织毕业生到大连旅游的信息后,主动上门联系,宣传铁路运输在价格、舒适、安全等方面的优势,最终争取到这部分客流,一次售出大连方向车票30张,实现客运收入3090元。

  今年以来,他们共为团体购票旅客送票上门15批700余人次。

热词:

  • 营销战略
  • 增收
  • 提效
  • 客流组织
  • 暑运
  • 货运
  • 旅客出行
  • 铁路运输
  • 长白线
  • 院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