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4名各行业白领合租房子 不为住只用来聚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们是一群忙碌在沈阳各行业的白领们,他们有自己的房子,但那却只是一个可以睡觉的地方,没有家人,也没有温暖

  他们不想像机器人一样“上班-工作-下班-睡觉”,于是,他们有了白领“第二家”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地方。

  白领“第二家”的14名家庭成员来自五湖四海,没有血缘关系,“第二家”把他们联系在一起,他们情同手足。“我们每天奔波在这座城市里,工资拿的不少,也买了房,可这个家更多体现了它的商品价值,而缺少了它的温情和快乐,家成了我们的长期旅馆”,“第二家”的大哥也是创始者卢迪这样说。于是卢迪在某网站发起倡议,成立了白领“第二家”,找到了和他有共同向往的13个“弟弟妹妹”。

  他们集体出资租下了一个百平的房子,作为家庭聚会的场所。家庭成员按先来后到排了行,这个特殊的家庭就这样成立了。“房子没什么装修,也没什么家具,但家里的物件儿都是大家一起创意亲手做的。”卢迪指着家里“华丽”的吊灯说:“这是老六用矿泉水瓶子制作的,有创意吧。”

  进门的拖鞋鞋底是不干胶的,可以一边走一边清理地面灰尘;墙上的书包收纳袋是牛仔裤改制的,省空间;桌上的插花是废旧报纸染色后扎成的,永久保鲜;厨房的小菜板画成ipad面板,切菜都时尚……家庭成员们都积极为这个家添加创意新元素,在这个家里你走到哪摸到哪都是惊奇和快乐!

  进了一家门,不说两家话。兄弟姐妹在一起,每个人都承担着对这个大家庭的一份责任,喜怒哀乐大家共同分享。“14个兄弟姐妹在家里都是独生子,在这里第一次承担了做哥哥姐姐的责任,也享受到了做弟弟妹妹的幸福。”卢迪笑着说。

  家里的“小老幺”是个来自江苏的小女孩月荣,刚来到这个家庭的时候总是不合群,组织活动她总是躲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大家逼问急了,干脆小女孩玩起了失踪,再也不来了。后来大家才知道,女孩是个孤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可能是缺少安全感吧,她不怎么信任人,但又渴望家的温暖,加入到了这个家庭却又不知该如何和大家交融。”家里最细心的“四姐”苏娅然决定找回家里的“小老幺”。

  后来家里的哥哥姐姐都轮番来看月荣,给她送爱心午餐。每天月荣的手机都会传来哥哥姐姐关心的短信,小女孩第一次感受到了家人们的温暖,冷漠的脸上渐渐有了灿烂的笑容。“去年冬天,小月荣给我们一人织了一条围巾,小手磨的都是血泡。正月十五我们一家子都带着她织的围巾一起去看冰灯。”四姐幸福的说。“每个星期最盼望的就是周末回家和哥哥姐姐们‘神侃’,还能吃到丰盛的大餐,只要回到家就啥烦心事都没了,真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月荣调皮的说。

热词:

  • 第二家
  • ipad
  • 合租房子
  • 弟弟妹妹
  • 白领
  • 小老幺
  • 哥哥姐姐
  • 面板
  • 冰灯
  • 保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