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银行:收费公示“躲猫猫” 微博互动有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银行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亲切的、大众化的,其一卡通、一网通、金葵花等知名产品不仅在中国银行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更是凭借这些覆盖面极广的业务在老百姓中有着被同行羡慕的“好人缘”。客户众多意味着服务需要更加精益求精,下面小编带您逛逛招行网银,看看服务是否到位。

  免费服务高挂收费 公示区别对待

  整治银行乱收费是银监会今年的重点工作,虽然《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年内出炉无望,但是银监会提出的“七不准”“四公开”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银行收费。银监会要求银行将收费项目在各个网点与官网都进行公示,是为了让银行收费公开透明,然而招商银行有意对免费的服务项目进行了“特别对待”。

招商银行收费公示“躲猫猫”

  招行网上银行大图下面醒目的重要公告中,银行免费服务公告引人注目,点进去一看,却是招行根据《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罗列的免费服务项目。对于家家银行都免除的收费新闻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未免有点“标题党”的味道,老百姓最关心的收费公示却被埋没在了实施金融列表下的众多业务之中,如果不仔细找很难发现。

  银行收费是老百姓们关心的问题,网银存在的意义之一就是让人们在办理柜台业务之前能够提前了解银行服务项目,这样客户才能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银行。众所周知,招行的服务项目很多,收费却也不低,比如信用卡挂失费60元,就是行业中最高的。

  相比于其他银行将收费公示挂于醒目位置且把文字变色起到突出作用,招行网银收费公示却“躲猫猫”,自然有所考虑。但是不能忽视的是,公开、透明、一切以用户需求出发是网银建立的初衷也是根本。

  微博互动成招行亮点网点地图便捷实用

  瑕不掩瑜,招行的网银十分有特色,尤其是网银的微博入口让人眼前一亮,信用卡等各种优惠信息在微博中都能得到第一时间的关注与推广,而微博作为流行的沟通工具,几乎人人都有。这样一来,关注招行微博,就等同于在浏览每天网银的更新内容,方便且贴心。

招商银行收费公示“躲猫猫”

  另外,网点地图的设计也十分实用,不仅根据省份和城市划分,地图中还对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自助柜员机进行不同的分类,这样用户就可以选择最近的且最合适的网点办理业务了。

  平安银行:平深网银整合尚待时日

  浦发银行:网银更新竟交白卷美食交友一应俱全

热词:

  • 躲猫猫
  • 微博
  • 招商银行
  • 公示
  • 网银
  • 招行
  • 银行收费
  • 银监会
  • 四公开
  •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