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析师:玉米期货近强远弱 单边操作依然缺少足够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主力1301合约小幅下挫,收于每吨2376元,在每吨2400元的压力位下徘徊。目前正处于玉米市场传统的消费旺季,而玉米供应又面临着青黄不接的窘境,那么玉米能否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延冰认为,玉米期货呈现近强远弱的态势,但是单边操作依然缺少足够空间。

  目前市场人士纷纷看好玉米需求。光大期货分析师王娜指出,2012年中国玉米进口爆发式增长暗示中长期需求增长呈刚性。截至2012年4月,我国进口玉米累计达到176万吨,仅4个月时间就已超过去年全年175万吨的进口量。

  7月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数据预测,2012/2013年度中国玉米进口有望达到500万吨。2012年上半年中国进口玉米超过200万吨,预计下半年中国进口玉米速度将再度加快,或达300万吨,这不仅为国际玉米市场提供需求支撑,也反映出下半年中国玉米消费预期仍较乐观。

  除去需求外,分析师还指出,短期玉米市场存在供应紧张的情况。每年7至9月新玉米还未上市、陈粮供应有限,是玉米供应青黄不接的日子。另外,受欧债危机影响,目前国内小贸易商手中玉米库存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王娜预计,贸易商采购成本高、季节性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预计农户惜售、贸易商看涨将继续支撑7-9月玉米季节性上涨行情。

  王娜提醒投资者,2012年下半年是玉米市场政策性调控敏感期。在总结近4年玉米临储(含中央储备)拍卖时间及成交情况后,不难发现2012年下半年中国玉米现货市场需要警惕的最大利空因素仍是玉米拍卖。按照时间周期推算,2012年临储玉米拍卖启动时间预计在未来的两个月内,政策性抛储或将影响国内玉米季节性上涨行情的幅度与节奏。

  李延冰则认为,中长线来看,今年国内玉米在产量增加、替代增加、进口增加的情况下供应压力较大。此外,在玉米价格上涨的背景下,不少养殖企业用小麦替代玉米作为牲畜饲料,所以如果小麦价格不大幅上涨,玉米难有大行情。(记者 张竞怡)

热词:

  • 玉米现货
  • 期货分析师
  • 玉米库存
  • 玉米期货
  • 玉米需求
  • 玉米价格
  • 上涨行情
  • 拍卖
  • 月度供需
  • 进口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