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运今日看点:刘翔亮相初试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6日,当地时间7日,伦敦奥运会将产生21枚金牌,但几场非金牌赛事同样引人注目。

  焦点赛事:“翔飞人”亮相初试水 三大球续演“生死战”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男子110米栏开始预赛,刘翔将首次登场。此前有报道称其脚伤疑复发,让人闻之心惊。预赛对于刘翔来说虽然是小试牛刀,但其状态和伤情却颇为引人注目。

  田径赛场当天还将产生男子跳高、男子铁饼、女子100米栏和男子1500米四枚金牌,中国选手均未进入决赛。

  中国女排将在1/4决赛中迎战日本队。作为亚洲老对手,中日两队多次交锋,中国队胜多负少,从综合实力和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当能战而胜之跻身4强。

  另一场1/4决赛,中国女篮将迎战上届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曾与澳大利亚队在半决赛相遇,以34分的差距惨败。此役再次交锋,澳大利亚队很可能再次扮演中国女篮“拦路虎”的角色。

  女子沙滩排球将进行半决赛,中国选手薛晨/张希将迎战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的两冠王、美国组合沃尔什/梅一特雷纳,晋级之路颇为凶险。

  亚洲足坛“双子星”日本与韩国队,将分别在男足半决赛中迎战墨西哥与巴西队。尤其是韩国队在爆冷淘汰东道主之后,能否在强大的“桑巴军团”面前继续扮演黑马,令人期待。

  金牌大战:中国望取3至5金 “多金王”有望刷新纪录

  进入后半程,中国军团夺金势头不减,7日有望在体操、乒乓、跳水等项目中争夺3至5枚金牌。

  体操——体操赛场将在收官日产生4枚金牌,除女子自由操无人进入决赛外,中国队在男子单杠、男子双杆、女子平衡木三个项目中存在夺金机会。

  男子双杠将成为“中日大战”。世锦赛冠军冯喆将携手小将张成龙,迎战日本“双子星”田中和仁与田中佑典,后者以预赛头两名身份晋级决赛;先后获得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的邓琳琳、眭禄将联袂登场,她们的对手包括新科奥运全能王道格拉斯、俄罗斯名将科莫娃以及美国名将莱斯曼。

  男子单杠是中国体操的优势项目,去年世锦赛冠亚军邹凯和张成龙将强势出击。本届奥运会上,邹凯已经获得男子团体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如再夺冠,不仅会将他刚刚刷新的中国奥运选手金牌总数纪录再提高至6枚,他将成为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上的“多金王”。

  乒乓——中国队将在女团决赛迎战日本队,强大的中国女乒理应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跳水——何冲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上实力雄厚,这位卫冕冠军唯一的对手将是队友秦凯。“难度王”何冲大战“稳定王”秦凯,“中国德比”将带来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

  自行车——已经取得两枚银牌的郭爽,将在女子争先赛中再次冲击金牌。她在今年举行的自行车伦敦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中,曾力压北京奥运会冠亚军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花游——有“最美赛事”之称的花样游泳将产生双人金牌。在已经结束的技术自选赛中,中国组合黄雪辰、刘鸥位列第二,有望争得一枚银牌,为中国花游实现突破。花游“梦之队”俄罗斯队,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

热词:

  • 刘翔将
  • 男子单人
  • 俄罗斯名将
  • 男子单杠
  • 初试
  • 中国队
  • 澳大利亚队
  • 卫冕冠军
  • 110米栏
  • 双子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