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000多元家具定金谁来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永华实习生 林聪颖

  本报讯 近日家住福州台江区宁化路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中亭美居家具博览中心斯可馨专卖店订购了万余元的家具,但随后由于专卖店撤离中亭美居,自己交的3000多元定金难以退回。

  3015元定金打水漂?

  王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3月27日中亭美居举办家具促销活动,她在该商场内的福州斯可馨专卖店内订购了价格为10015元的一套家具,这些家具包括沙发、茶几、电视柜,经办人为斯可馨专卖店负责人范经理。订货后王女士付了定金3015元,定金约为订货金额的30%。

  王女士还告诉记者,订购家具时她家的新房正在装修,要根据房子装修的具体进度才能确定家具的交货时间,因此她和商家没有明确具体的交货日期。2011年10月2日,王女士来到中亭美居的斯可馨专卖店,发现斯可馨专卖店已变成另外一家品牌家具专卖店,但此前专卖店和商场均没有告知消费者这一情况。王女士询问专卖店及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均称,品牌变更后专卖店老板仍是同一人,之前签订的订单继续有效,对此王女士也没有细究。

  王女士表示,2012年5月份,她的房子快装修好了,她再次来到专卖店,可是这一次她发现这家专卖店的品牌又换了一个,且这次不仅品牌换了老板也换了,而现有商家称和之前两个品牌没有任何关系。王女士联系上斯可馨的范经理要求退回定金,范经理回复称,因为中亭美居有“先行赔付”条款,退定金一事可找中亭美居商场解决。王女士找中亭美居商场协商退定金一事但至今未有结果,王女士只得向12315投诉求助。

  定金谁退存在争议

  本月3日,记者联系上斯可馨专卖店负责人范经理,他回复记者称,现在他在外地不便与消费者见面解决此事,退定金一事可以找中亭美居商场解决。记者询问这笔定金的去向及其他细节问题,对方以“时间太久忘记了”为由拒绝正面回答。

  昨日中亭美居商场相关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接到顾客投诉后,商场一直在联系斯可馨专卖店负责人解决此事,但对方一直未出现。李经理表示,商场也是第一次碰到王女士这样的投诉,但交易是在消费者王女士和斯可馨专卖店之间进行的,商场在弄清纠纷具体过程之前,还无法给消费者退定金。李经理还告诉记者,根据商场内的相关规定,目前王女士退定金一事还不能适用店内“先行赔付”这一条。

  而王女士认为,目前找不到斯可馨负责人,购买时促销活动是中亭美居举办的,家具订货单也是由“中亭美居家具博览中心”提供的,专卖店内品牌两次变更以及斯可馨撤离商场,商场方面均未通知消费者,现在中亭美居商场应负责赔付3015元定金。

  昨日,记者随同台江区12315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中亭美居商场,邀请消费者、商场负责人双方现场了解情况。经过初步调解,中亭美居方面承诺将尽快发函通知斯可馨专卖店负责人,并约定本月13日当事三方再到现场协商调解,届时再明确各方相应的责任。

热词:

  • 定金
  • 美居
  • 王女士
  • 专卖店
  • 先行赔付
  • 品牌家具
  • 促销活动
  • 此事
  • 电视柜
  • 房子装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