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肩负历史责任 转变思维方式 把握发展规律 确保持续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接1版

  针对南航目前飞行人员缺口大,不能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南航提出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利用公司海外飞行学院加强培养能力,李家祥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对南航这一创新做法给予了具体建议。

  广东机场管理集团提出集团抓安全的“十字”思路,重点要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提高自身认识,根据变化突出安全工作落实的重要性,李家祥接过话来:“安全的内涵是不断变化的,企业的高层决策者要有高度、深度、广度,不断梳理安全管理思路,才能做好全员的引领。”

  最后,李家祥局长在安全调研的总结性发言中指出,中南民航发展势头良好,各单位对局方抓安全工作的认识深入人心,在安全管理、生产运营上抓出了成效,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最近《若干意见》的出台,把民航发展定位在国家的战略产业高度上进行规划,民航的发展关系到国家经济建设的基础,可谓关系长远、关系全面、关系全局。民航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面对这一新形势,民航人要有充分的认识。对此,李家祥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广大民航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随着《若干意见》的出台,民航业将迎来发展的又一黄金机遇。广大民航人要对形势发展有充分的认识,增强自信心,在机遇到来时,更要有建功立业的雄心,并为此做好准备。

  二是要更准确地把握安全管理的内涵。当前,民航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伴随着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安全管理必须适应行业发展的变化规律。在“深化、细化、精化”上做文章。安全管理的核心就是人的管理,因此安全管理的内涵要向人文内涵管理转变,在对安全链条的动态化管理中抓住核心业务、核心岗位、核心的人,就是抓住安全的核心。安全落实效果好不好,看的是安全管理有无达到常态化。只有常态化,才能出长效益。安全从业人员的自觉性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就能得到提高。

  三是要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安全管理经常要面对安全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转变思维方式和改进思想方法,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才有深度、广度和高度。加强队伍的资质能力建设,就是要有求真务实的追求。安全岗位要有能胜任的人,管理者要善用能胜任的人,懂得把握规律。队伍要不断进取,才能真正对安全进行管控。

  民航局总工程师张红鹰、安全总监吕尔学和局机关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热词:

  • 安全管理
  • 历史责任
  • 发展关系
  • 李家祥
  • 发展定位
  • 南航
  • 十字
  • 若干意见
  • 安全工作
  • 思想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