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高原机场要通过安全发展来承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言报道:“帮助玉树机场解决安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发挥民航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是我们行业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8月1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与玉树机场开展的“走出机关、服务基层”结对共创活动中表示。活动中,李健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对玉树机场的安全保障、运营管理和新技术应用进行了调研。

  今年是玉树机场通航的第三年。此前,交通不便一直是玉树发展的“软肋”。李健指出,作为运行条件复杂、环境艰苦的高高原机场,玉树机场搭建起玉树通向繁荣发展的“天路”,在“4·14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同时,玉树机场所使用的RNP(基于性能的导航)和CPDLC(管制员飞行员数据通信链)两大类新技术,为玉树民航的安全发展创造了价值。

  玉树机场从安全管理、主业发展、管理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通报了机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机场建设、运营成本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李健强调:玉树机场开航三年来,玉树民航各单位在确保持续安全、提高管理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健要求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青海监管局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拟订解决方案,民航局也将积极从政策、制度和投入等方面予以支持。李健勉励玉树民航各单位继续保持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干劲和势头,以服务高原旅游名省和建设三江源生态旅游商贸中心城市的战略为大局,将玉树机场打造成三江源地区重要的航空驿站,为新形势下玉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李健会见了青海省委常委、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旦科和州长王玉虎,双方就进一步加快玉树民航发展交换了意见。李健表示:玉树民航作为全国民航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局在建设、运营和重建方面给予了积极的政策和财政支持,今后还将与西北民航各单位共同探讨加快玉树民航发展的规划。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推动党政机关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求,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机关和基层建设,推动民航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民航局启动了“走出机关、服务基层”结对共创活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书记吴成昌陪同参与。当天,李健还与玉树机场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热词:

  • RNP
  • 三江源地区
  • 机场建设
  • 服务地方经济
  • 机场开航
  • 经济社会发展
  • 高原
  • 软肋
  • 天路
  • 民航局
  •    

    搜索更多RNP 三江源地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