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贯彻落实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民航持续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言报道:8月2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一行赴青海对民航安全工作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了解青海民航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

  青海省内目前运营的机场均为高高原机场,运行环境复杂,快速增长的运输生产量给安全运行和监管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是,青海民航于2012年共保障飞行起降1.97万架次,同比增长20.3%;完成旅客吞吐量218.4万人次,同比增长22.1%;货邮吞吐量1.21万吨,同比增长14.7%,三项指标均高于全行业和西北辖区平均水平。

  在听取汇报后,李健首先对青海民航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青海监管局、青海机场公司、空管、油料和航信等单位在工作条件艰苦的前提下,能够坚持持续安全发展的理念,有序地开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李健就继续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总结“8·24”事故教训,增强发挥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坚持树立持续和系统的安全观;二是管理局和监管局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深化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建立资质排查管理制度,同时注重后备专业人员的培养;四是要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活动,继续规范各项安全运行秩序;五是要科学规划企业发展,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投入;六是要做好新技术的宣传和培训,加快新技术应用的步伐;七是要把握好《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的发展机遇,与地方政府统筹谋划民航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高度空防安全形势的分析和研判,认真总结提炼新形势下空防安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拟订针对性措施,切实维护好辖区内的空防安全。

  座谈会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吴成昌主持,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万向东、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余文亮、西部机场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程珠祖,以及青海民航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又讯 在座谈会后,李健拜会青海省委书记、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强卫表示,青海省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关键阶段,将继续加快推进民航事业的发展。李健表示,民航局将借国务院《若干意见》为契机,研究出台支持青海省藏区发展的航空政策,加大对高原特殊机场的基础设施、关键资源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以便进一步推动青海藏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热词:

  • 青海民航
  • 安全运行
  • 安全主体
  • 民航安全
  • 贯彻落实
  • 安全监管
  • 民航局
  • 空防安全
  • 安全管理
  • 安全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