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淘宝上半年旅行消费报告:上海人重住宿广东人求实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繁杂的工作和巨大的生活压力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旅途中放松心情。昨天公布的《淘宝旅行消费半年报》数据显示,浙江人追求浪漫,最舍得花钱走高价旅行线路;而上海人最讲究旅行中的住宿,喜欢五星级酒店;广东人则偏向选择实惠的经济型酒店和客栈。

  媒体盛传,梁朝伟在无聊时会去机场随便搭上一班航班飞去伦敦,然后独自蹲在广场上喂鸽子,当晚再飞回香港,当没事发生过。那么,像梁朝伟这般洒脱的人还有谁?淘宝旅行通过分析发现,浙江聚集了最多的“梁朝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近2.9万浙江人在出行当天才订机票,占总人数的14%,位列全国第一。浙江人同时也是最追求浪漫的,在飞往马尔代夫、巴黎、希腊、罗马等浪漫之都的人中,浙江人的占比最高,达到了22%。而在浙江人中,最舍得花钱旅行的要数杭州人。上半年,全国各个城市购买6000元以上旅行线路的人中,杭州人占了17.66%,排名第一;上海人占16.88%,排第二;宁波人和温州人也进入了最舍得花钱旅行城市的前十位。

  上海人讲究生活的精致,在旅行之前都早早进行周密部署。来自《淘宝旅行消费半年报》的数据显示,在提前30天以上预订酒店和飞机票的人中,将近两万是上海人,占总人数的15.42%,高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北京人,但只有7000人。上海人外出旅行时,最关注的是住宿环境。淘宝旅行数据显示,预订五星级酒店最多的也是上海人,比例为18.2%。北京以7.25%的占比位列第二。报告还显示,上海人最爱的旅行方式或许是在五星级海景房中看海。数据显示,喜欢住高级酒店的上海人最喜欢有阳光、沙滩的三亚,上半年去三亚的人中,上海人最多,占比为11.2%。

  都说广东人的优点是务实。根据《淘宝旅行消费半年报》显示,广东人确实不太懂得享受。从最舍得花钱旅行城市的排名来看,广州、深圳的排名并不靠前。在出门旅行时,选择经济型连锁酒店和客栈的,也是广东人最多,比例为14.7%。数据显示,有5万多广东人通过淘宝旅行购买了迪士尼以及各地海洋公园、水上乐园的门票,人数占比是22%。如此看来,内敛的广东人在欢乐的游艺活动中,寻找到了自己的快乐。另外,北京人最热爱户外登山运动,今年上半年,将近25万北京人购买了帐篷、登山包、睡袋等户外野营的旅行用品。

  报告还显示,“一个人的旅行”正在国内兴起。据淘宝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外机票单次预订票数为1张、购买度假线路人数为1人的群体越来越庞大,其中上海人最多,其次是杭州、广州、北京、温州、宁波等地。

热词:

  • 住宿
  • 上海人
  • 广东人
  • 淘宝旅行消费半年报
  • 梁朝伟
  • 客栈
  • 看海
  • 马尔代夫
  • 海洋公园
  • 水上乐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