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提高高速最大收费里程 恶意逃费处罚额也将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0日起,全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南网和北网的最大收费里程将增加至301公里和676公里,伴随着路网最大收费里程的提高,恶意套牌、换牌、遮挡号牌扔卡逃费等行为的处罚额也将相应提高。同时,由于现在润扬大桥、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等几座跨江大桥改为只刷卡、不交费,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交通厅日前下发通知,对车辆通过跨江大桥无法确认路径情况下的收费标准逐一进行明确。

  南网增加至301公里,北网增加至676公里

  截至去年年底,江苏高速公路里程突破4000公里,已成为全国路网最密的省份。根据目前全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路网建设情况,三部门重新核定苏南路网最大收费里程从2009年以来的280公里增加至为301公里,苏北路网最大收费里程则由2007年以来的592公里增加至676公里。今后随着路网格局的变化,还将适时进行调整。

  恶意扔卡逃费,提高处罚性通行费

  车辆进路网时发的通行卡是计算通行费的依据。我省规定,如有遗失,除赔偿通行卡成本费50元外,在无法确认车辆入口收费站的情况下还将收取处罚性的通行费。

  一种情况是,在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时恶意扔卡逃费的,那么车辆通行费按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至车辆已行驶的路网最远站点间收费里程计收,比如在大桥收费站南侧,就按南网301公里计费,在桥北则按北网676公里计费,有的还需缴纳过桥费。另一种情况是,准备下高速在出口收费站时丢卡,收费里程难以确定的,那么车辆通行费按该费收费站与南北网最远站点间收费里程计收;如果收费站在南网,最远站点在北网,或者收费站在北网,最远站点在南网,还要另加收跨江大桥通行费。

  “一般车主无意丢卡的,只要说出你进来的收费站,通常都能调到监控录像,补个卡费,正常交费就可以。”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跨江大桥“折返跑”,明确收费标准

  为提高车辆通过跨江大桥的效率,今年4月20日起,我省江阴大桥、润扬大桥、苏通大桥从刷卡交费改为刷卡记录通过。这就带来了现实操作中的一些问题:比如开车从苏南过润扬大桥到苏北后,没下高速,又折回了某座跨江大桥,这时间通行卡上的记录就很难认定经过的路线。这种情况怎么收费?

  通知明确,一种情况是车辆第二次经过同一座跨江大桥,比如车主从南京出发过了润扬大桥,到苏北后通过某个“U”互通没下高速又回来从润扬大桥回苏南,那么收费为南京入口到润扬大桥间的费用+过桥费+5元高速公路最低通行费。

  另一种情况是,车辆先后经过不同的跨江大桥,比如车主从南京出发过了润扬大桥,到苏北后没下高速又来到江阴大桥回苏南,那么收费按南京至润扬大桥的费用+两座跨江大桥间的里程计费+过桥费计算。

热词:

  • 里程
  • 跨江大桥
  • 逃费
  • 润扬大桥
  • 南网
  • 江苏高速公路
  • 处罚性
  • 车辆
  • 主线收费站
  • 江阴大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