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车主跑4个加油站加不到油 中石化称检修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连跑了四家中石化加油站都没有加到汽油,是闹‘油荒’了还是中石化在囤油?”家住关山的王先生昨日上午气愤地说,从家去武昌火车站办事,在雄楚大道上跑了四家加油站都没有加到汽油,怀疑中石化“汽油荒”。

  对此,中石化武汉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是前段检修期间库存减少所致,情况将逐步好转。

  现状:跑4家都加不到油

  王先生说:“我从省出版城附近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开始,一直问到武昌火车站附近的一中石化加油站,一共去了四家,都称没有汽油加。最后实在不行了,只得在一民营加油站加了油。”是不是眼看着油价要涨了,所以故意不卖油?还是已经开始闹“汽油荒”了?他抛出一连串疑问。

  记者注意到,连日来,有不少车主向本报反映加油难的问题,多数车主直指中石化加油站,也有少数车主反映中石油加油站也无油可加。

  在微博上,网友“@东方山觉生居士”称,自己用的是中石化的加油卡,但最近几天在武汉地区却加不到93号汽油,他质疑与8月初汽油将涨价有关。网友“@曾吾翰”发博称,跑了五个加油站了,烈日炎炎汗不止,何处有油加?网友“@morningoner”则直接质疑:“是准备囤油涨价吗?”

  中石化:炼油厂检修致库存少

  对此,中石化武汉销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前段时间炼油厂检修,导致库存已消耗见底。“现在武石化检修已基本完成,正处在最后的调试阶段。每天的供应量已基本恢复正常。但因之前消耗了大量库存,加之气温升高,汽油需求量变大,导致油品到加油站后很快销售一空,故不少车主去加油站时遇到了无油可加的情况。”

  该人士称,“还需一段时间逐步补充库存,但缺油情况将逐渐好转。但中石化暂不存在‘汽油荒’的情况,也不可能蓄意囤油。若车主到中石化加油站无油可加时,工作人员将告知附近的加油站。”

  此外,中石油武汉销售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中石油不存在任何加油站油品断供的问题,仅有几家加油站处于因故正常停业状态。

  ◇相关新闻◇

  调价窗口明日或将开启

  昨日,记者获悉,截至昨日,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原油当日均价为每桶107.172美元,三地变化率已达到5.88%,成品油调价即将开启。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韩婧媛介绍,近日原油期价出现大幅反弹,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看涨情绪浓厚,调价预期有所升温,各主营汽柴油价格继续走高。“据监测数据显示,国内部分地区柴油的批发价已全面推至零售价格,汽油价也大幅上涨。”她称,根据调价原则,明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预计成品油上调幅度为350元/吨,届时,成品油价格将重回“7”时代。

  本报记者 蔡方良

热词:

  • 车主
  • 中石化加油站
  • 检修
  • 汽油需求
  • 中石油
  • 汽油荒
  • 无油
  • 炼油厂
  • 油品
  • 调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