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停车费标准不一 发票有真有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给车主开的假停车收费票据。

停放的车辆占据了家具城门前的盲道。

  汉中城区的一些停车场,不但收费标准不统一,有的使用的停车费发票竟是从票贩子手中购买的。目前,税务、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涉嫌使用假停车费发票

  近日,汉中的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汉中城区的一些停车场,各停车收费标准不统一,而且使用的停车发票像是私印的。8月5日,记者首先来到市民反映的兴汉路一家家具城门前,家具城门前的人行道空场地上停了不少车辆,大部分车辆还停放在盲道上。一个穿着保安制服且没有佩戴收费员工作证的男子,看到有车停就立即上前收取停车费。记者询问该男子“停车收费多少钱?有发票吗?有收费许可证吗?谁让收费的”等问题。收费的男子回答:“每次停车收费5元,有发票,没有收费许可证,是家具城让收费的。”看到收费男子手中的停车费并不像是正规发票,记者上前询问家具城保卫科的一位值班人员,该值班人员称收费的人他们不认识,停车收费和他们没关系。

  记者来到汉中市中心广场,一位收费员看到记者停车,让交3元停车费,但出示的停车费发票也不正规。随后,一位自称是中心广场停车收费负责人的女士来到现场,称他们在这里收停车费,是受中心广场管理处委托的,因为收费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没办下来,就只能从票贩子手里买来发票使用。

  收费的人突然不见了

  昨日下午,汉台区地税、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刚一到兴汉路的家具城,家具城门前收停车费的人就不见踪影。执法人员喊来家具城的一位负责人询问收停车费的人和发票来源等情况。但该家具城的这位负责人一再称,门前收停车费的保安制服是收费人员自己在批发市场买来的,自己收停车费给自己发工资,与家具城没有关系。随后,执法人员在该家具城二楼一间休息室发现了一件保安制服,并将家具城的这位负责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汉台区地税局征收管理股股长梁永峰告诉记者,汉中市的盈利性停车场必须使用陕西省地税部门通用定额停车发票,市政道路上停车收费也必须提供地方财政部门统一收据。任何私自印刷、倒卖、使用发票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提 醒

  停车费发票可用验钞器辨真假

  汉台区地税局征收管理股梁永峰股长表示,税务部门的正规停车费发票的票头上有全省各地市地税部门的发票监制章,右侧还有陕西地税的大写拼音的头一个字母,票面使用的油墨纸张都是专用的,纸张里面夹着不规则的金属线,局部还有专用的荧光油墨,在验钞器或荧光灯下面就能看出明显的效果。他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如果发现停车场提供的是不正规的票据,可随时向税务稽查部门举报。

热词:

  • 发票
  • 家具城
  • 停车收费
  • 收停车费
  • 保安制服
  • 汉台区
  • 验钞器
  • 汉路
  • 收取停车费
  • 市政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