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配方奶粉再好也不如母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上洋奶粉价格战还未见平息,多品牌奶粉企业又陆续推出高端产品,主打高端消费市场。记者昨天走访本市部分超市看到,高端洋奶粉价格不菲,一罐奶粉标价几百元已不再是新鲜事。

  高端奶粉争抢市场

  在超市奶粉货架上记者看到,260元一罐的美赞臣“安婴宝”、417元的惠氏“金装系列爱儿乐”,475元的雅培“菁智”、486元的合生元“超级呵护”,定价一个更比一个高。近日,源自欧洲的奶粉品牌多美滋也高调宣布,多美滋“优阶”系列高端奶粉在国内全线上市,每罐定价在200多元。虽然价格没有飙升到400元以上,但多美滋相关人员表示,“优阶”的高端之处就在于采用了“分阶段强化营养”的方式,按照年龄阶段分为“优蕴”、“优抗”、“优创”和“优备”四种产品。

  据了解,高端奶粉的功能都各不相同。如雅培“菁智”系列,是有机配方奶粉,与普通奶粉相比,它的食用安全性和营养价值更高。合生元“超级呵护”中含有乳清蛋白,从脂肪结构上更接近母乳,粉质的细腻,也让婴幼儿的肠道更容易吸收。多美滋“优阶”在奶粉配方中,注重每个阶段产品分别所含营养素的含量、配比、种类。如“优阶”系列中的“优抗力”,产品中所含有的支持抵抗力的营养成分比重较多。

  配方奶粉无法取代母乳

  据了解,消费者目前最担忧的是奶粉的质量问题,记者采访时发现,很多消费者青睐那些价格较高并经过专业改良提升的产品。但一位奶粉企业人士对记者坦言,高价奶粉的确是在配方等方面有了一些提升,但定价时也考虑到消费者的心理,同等品质的产品,如果价格定得较低,销售情况反而不佳。但价格偏低并不代表是品质差,而高价产品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最重要的是,购买者应根据孩子的情况、需求和经济状况进行选择和购买最适合的奶粉。

  8月1日到7日是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近日,记者从荷兰达能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了解到,这家达能婴幼儿营养三大研究中心之一的员工中,给自己孩子用母乳喂养的比率以及持续的时间均高于荷兰全国水平的一倍。“配方奶粉的诞生和存在是为那些有需要的母亲和孩子提供母乳替代品,而不是要取代,也无法取代母乳”,该中心负责人表示。配方奶粉可以100%模仿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却无法模仿母乳中的活性物质,母乳才是婴幼儿营养的根源,再好的配方奶粉也不如母乳。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至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其清洁、新鲜、无菌、经济、温度适宜等优点也是初生婴儿最为理想的食物。此外,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够帮助提高婴儿抵抗力。达能不仅全力支持和倡导母乳喂养,而且一直以来就以母乳作为配方奶粉研制和生产的“黄金准则”,并将关键配方应用到旗下包括多美滋、可瑞康、牛栏等品牌配方奶粉中。

热词:

  • 配方奶粉
  • 母乳喂养
  • 奶粉企业
  • 优阶
  • 婴幼儿
  • 美滋
  • 优创
  • 安婴宝
  • 菁智
  • 超级呵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