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安1万套经适房年内可提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7月底,我市十大惠民实事工程均已超过预期进度,其中,年内我市将向社会提供1万套经济适用房。

  开建近6000个公共停车位

  据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7月,我市已累计完成工程投资9.1亿元缓堵保畅,7座立交桥工程如期建设,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南门下穿隧道、含光门-朱雀门下穿隧道、文昌门-和平门下穿隧道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批,正在进行方案上报和施工图设计审查工作。

  在地下通道建设方面,东门里地下通道已建成投入使用。北辰大道(祥和居)、朱宏路与凤城二路、北二环(机电市场门口)、大兴路立交北侧(汉城湖门口)、枣园路(汉城路十字西侧200米)、长安路(体育场北路北侧)、长安路(师大门口)、南门里地下通道、南门外地下通道等项目已完成方案评审。案板街-骡马市地下通道、端履门-柏树林地下通道、西京医院门前地下通道等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

  同时,我市今年将建设40公里公交专用道,目前已新建公交专用道24公里,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截至7月底,我市共计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5934个。

  社区蔬菜直销店逾270个

  如何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完成5个“放心粮油”产品和90家放心粮油店的创建,完成量占全年任务90%。

  在放心馒头创建工作中,已完成新建27个“群众厨房”馒头加工销售网点。此外,截至7月底,社区蔬菜直销点已发展至277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

  3966套廉租房进入收尾阶段

  截至7月底,我市共开工保障性住房109490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2%。25万平方米的3966套廉租房已经进入最后收尾工程,可确保年内分配3800套;全市经适房已竣工12407套,年内可确保向社会提供1万套经适房。

  此外,省住建厅下达的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目前已完成1211户农户住房主体工程建设。

  投资3000多万元解决农村孩子取暖

  据了解,2012年我市总投入资金3824万元,用于解决农村7个区县550所学校取暖问题。截至7月底,工程资金已经下拨,灞桥、临潼、蓝田已经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周至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长安、户县、高陵正在进行设备采购招标。此外,校车安全备受关注,目前,我市已成立西安市校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校车政府集中采购相关工作。

  同时,记者了解到,提升城市供热能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整治规范建筑垃圾清运车运营秩序、农村道路改造以及PM2.5监测和防治体系等惠民工程,总体进展情况良好。(记者高乐 实习生马萃)

热词:

  • 我市
  • 经适房
  • 年内分配
  • 公交专用道
  • 穿隧道
  • 蔬菜
  • 目标任务
  • 校车
  • 廉租房
  • 停车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