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一业主骗取验房认定 屡禁不止违规翻建别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5日,网友“事实的真相”在南报网论坛投诉台讨论版上发帖,称雨花台区共青团路南山小区内,一奥迪4S店女老板违规修建豪华别墅,致使小区内多幢房屋开裂,地面下沉。南报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友称,2011年初,南山小区35幢业主“骗取”验房认定、“伪造”四邻签字,领取了雨花台区住建局颁发的规划建设许可证,拆除原房重建新房。但在建设过程中,该业主不仅没按照许可范围施工,还违法增建了第三层电梯房和大面积地下室。

  网友反映,“这个仅有4口人住的房子建了近600平方米的超大地下室,更使用装有炮头的挖掘机挖出4000立方米土方,致使小区内众多房屋开裂、地面下沉,严重危害四邻财产和生命安全。”

  网友说,雨花台区住建局和城管局曾在2011年12月份,分别给该业主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但该违建工地停工几天后,又开始施工,35幢业主还在小区内张贴告示,威胁其他业主不要举报。“违章建筑至今还在施工,小区众多业主苦不堪言。”

  网友同时提供了多幅“违建”和现场张贴的执法文书照片。

  8月6日,雨花台区城管局向南报网回馈调查结果:“网帖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我局、区住建局已分别向35幢业主送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35幢业主当时也向区住建局承诺整改,一度停工一段时间,但其后曾多次偷偷施工。”

  雨花台区城管局称,南山小区35幢别墅业主屠某以所谓的“险房”为名,申请险房翻建,未依法经过市房屋安全主管部门批准,属于非法行为。同时,该幢房屋翻建审批程序不合法,属经规划违规许可的违法建设行为,应当由审批者自查自纠。规划部门应依法撤销违规发给当事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撤销该建设工程的行政许可。待该“许可证”吊销后,我局方可依法查处本案。同时,区城管局至今未收到南山小区35幢地下室的安全鉴定。

  该局表示,将建议市房屋安全检测部门对南山小区35幢地下室的安全迅速作出鉴定,出具书面报告;并建议规划部门依法撤销对该房屋的规划建设许可。届时,区城管局将按照《整改通知书》的要求,依照我国《城乡规划法》第68条的规定,报区政府批准后,对南山小区35幢的违法建筑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拆除其第三层违法建筑并回填、封死地下室。(卢伟)

热词:

  • 业主
  • 骗取
  • 小区
  • 验房
  • 翻建
  • 整改通知书
  • 许可证
  • 违建
  •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 伪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