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腾讯电脑管家被曝变相裁员 回应为“搬家”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系业务调整,部分团队将搬到深圳,会对离职员工给予优厚补偿

  腾讯电脑管家日前被曝“变相裁员”,继5月份改组以来,腾讯首次传出裁员事件。昨日,腾讯方面对“裁员”一说给予否认,并将其解释为“搬家”行动,涉及变动人员为30人。

  日前,腾讯内部论坛中讨论言语被截屏流出,显示“电脑管家某团队被集团变相裁员”。据了解,电脑管家团队于今年5月腾讯改组时被合入互动娱乐事业群,但相比同属该事业群、提供公司超过7成收入的腾讯游戏,较为“弱势”。因此被疑在内斗当中失利。

  对于此事,腾讯官方昨日回复称,电脑管家“没有裁员,只有两个小组做了调整,对员工也做了较全面的安排。”腾讯桌面安全产品部负责人也表示,并没有裁员,最近在做一些调整,“企业管家”小组项目暂时停止,“游戏安全小组”将整体搬迁到深圳总部。

  腾讯公关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电脑管家上述有变动的两个小组共涉及30人,占整体8%。“由于这个团队在北京,而大部分人在深圳,我们希望可以‘搬家’到一地办公。”他表示,此次调整无关裁员,已有半数涉及员工表示欣然接受,另一半还在考虑当中。如不愿离京可转至其他业务线。实在无法协调,面临的赔偿也将比法律规定"N+1"的模式更加优厚。

  今年以来,关于腾讯裁员、收缩员工规模的消息不断传出。3月份,腾讯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曾于公开场合否认有关腾讯裁员的传闻,并表示“今年不仅会加大招聘力度,而且计划会有一轮加薪。”

  昨日,针对电脑管家裁员的消息,腾讯集团副总裁、桌面安全产品部总经理曾宇表示,从腾讯企业网站的招聘信息中可以看到,电脑管家的招聘信息一直是最为活跃的。腾讯方面强调称,对于腾讯而言,电脑管家是公司级的战略产品,拥有重要的价值。

  ■ 链接

  “电脑管家”曾是3Q大战主角

  作为腾讯公司旗下免费安全软件,电脑管家去年7月曾与主要对手360“擦枪走火”,上演新版3Q大战。电脑管家称,软件未能正常随Windows启动,并疑被360软件“暗杀”。

  电脑管家还控诉,360借“一键优化”屏蔽其他同类产品发展,透露曾遭到360三度截杀。并表示,已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360。

  而第一轮3Q大战发生于2010年,电脑管家当时名为QQ医生,亦是主要“参战方”。最终以工信部责令360与QQ向社会公开道歉收场。(记者刘夏)

热词:

  • 搬家
  • QQ医生
  • 腾讯公司
  • 弱势
  • 招聘信息
  • 截杀
  • 离职员工
  • 截屏
  • 互动娱乐
  • 战略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