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美合资东方梦工厂落户上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8月7日电 (记者 许婧)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与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共同合资组建的“东方梦工厂”,7日正式落户上海徐汇滨江。

  “未来数年,将有上千位中外动画影视创作精英汇聚在此,运用梦工厂全球领先的电脑动画创意流程和技术,生产中国元素、全球发行的动画作品”,梦工厂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曾伯格说,2016年,上海“东方梦工厂”将与美国梦工厂联合拍摄出品《功夫熊猫3》;2017年,首部由“东方梦工厂”本土原创的动画电影将面向全球发布,片名将在今年年底公布。随后,“东方梦工厂”将以每年1至3部的速度形成规模,达到一流国际动画公司的运营水准。

  作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外文化合作交流投资项目之一,首轮投资逾3.3亿美元的“东方梦工厂”由中方控股,以自营及与相关伙伴合作的形式,启动动画技术研发、动画影视制作、数码游戏、主题乐园等多个业务领域。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兼总经理黎瑞刚透露,2016年,除了首部原创动画力作面世,总投资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大型城市文化聚集区——“梦中心”也将出现在黄浦江畔。

  “多位国际设计大师将参与打造‘梦中心’,未来将集聚一系列剧场影院群落、文化创意产业、会展观光景点、餐饮商业设施等。‘梦中心’还将启动规划中的‘西岸传媒港’建设,”黎瑞刚憧憬,“东方梦工厂”不仅会成为中国最大最先进的动画基地,还将以梦想为主题打造文化消费和时尚体验的多元文化娱乐中心。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每年都以30%的速度增长,中国已成为世界电影的消费大国,美国迪士尼、梦工厂等好莱坞知名动画制作公司纷纷看好中国市场,进驻上海。被问及是否担心与2015年开园的迪士尼形成竞争关系时,卡曾伯格和黎瑞刚皆表示,“梦中心”不是一个主题公园,将有别于中国已有的其他大型文化娱乐项目,与迪士尼乐园等娱乐设施是一种互补关系。

  “中国拥有不可思议的机会。”卡曾伯格希望,东方梦工厂能把丰富而多元、古老而现代的中国文化带给世界各地的民众。(完)

热词:

  • 文化创意产业
  • 东方梦工厂
  • 中美
  • 梦中心
  • 合资
  • 功夫熊猫3
  • 产业投资基金
  • 动画公司
  • 动画基地
  • 主题乐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