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汽集团助力北京进出口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爱卡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北京市领导关于建设北京地区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北京市政府签订的《推进北京质量首善之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工作要求,落实《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备忘录》的工作计划,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牵头主办北京地区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会。 

  此次大会于2012年7月10日在北汽采育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大厅召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汽车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北京地区范围内的整车生产企业、汽车改装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产品相关贸易服务行业等共55家企业、165名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主要议题是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就新发布的《北京地区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规范(试行)》和《北京地区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示范企业评定规范(试行)》向企业进行宣贯和解读。新规范对示范区的定义、范围、考核方法、示范企业的准入条件等进行了明确规定。通过宣贯和解读,进一步宣传和推广示范区建设的理念和思路,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强化企业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为下一步按照示范企业的验收标准,帮助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打下基础。

  会议还确定了北汽集团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集团及各生产企业的任务分工,建立示范区建设工作内部考核制度;建立并完善质量诚信体系,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积极应对国外技术壁垒;建立同检验检疫的信息沟通机制,报告出口产品的质量反馈、售后服务信息和质量事故信息;促进检测线升级,推进出口分类管理,完善设备进口管理;建立海外售后服务网络,加强供应商管理等。方案还提出要在政府指导下按照示范区建设整体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经营结构,加快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最后,方案针对北汽福田迎接免验审核和完善实验室检测流程的事项进行了布署。

  在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各级部门各尽其责,形成了“政府推动引导、企业主体责任、检验检疫监管、部门齐抓共管、行业组织自律”的协作模式。通过部门联动、政策集成、示范引领,争取使示范区成为全国出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模范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先进区和检验检疫体制创新实验区。

热词:

  • 示范区
  • 示范区建设
  • 出口汽车
  • 基地建设
  • 北汽福田
  • 北京地区
  • 助力
  • 产品质量
  •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 主体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