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三点一线全面推进政采职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山东省今年将全面推进政府采购从业人员职业化进程,狠抓从业人员培训、资格考试和持证上岗等3项重点工作,并督促各县市加大对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这是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全省政府采购工作会议暨纪念《政府采购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的。

  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近两年,该省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的制度办法,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抓好落实。该负责人强调,从业人员培训、资格考试和持证上岗三者应构成一个完整链条,共同为推进政府采购从业人员职业化奠定坚实基础。据介绍,山东省从业人员职业培训和资格考试工作在全国起步较早,今年上半年有1500余人参加了财政厅组织的培训,270多家代理机构的24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了资格考试。该负责人说:“要保证培训和考试发挥实效,就必须狠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确保代理机构中真正具有一定素质和能力的人参与组织采购代理活动,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的质量和效益。”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该省首先要清理资质已到期的代理机构,在财政部或财政厅重新认定或核准延续资质前,禁止其接受代理委托。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将设立山东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名录,列出具有有效资质的代理机构。而对社会代理机构年度考核工作方面,山东省今年将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广泛听取地市的意见建议,充实和完善考核方案,细分考核指标,采取更加灵活的考核方式,使考核工作真正取得监管实效。

  会议还要求各市县提高政府采购效益和效率、加大对评审专家的监督管理,并做好《政府采购法》颁布10周年的宣传活动。与会代表还就山东省政府重点立法项目——《山东省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山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光月指出,《政府采购法》颁布10来,山东省累计节约资金563.69亿元。目前,国家对政府采购工作越来越重视,深化政府采购改革也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情和世情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对政府采购工作将提出更高更新地要求。政府采购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唯有不懈努力,才能使这项事业更加灿烂辉煌。

  据悉,山东省省级、地市及省直管县财政分管厅局长和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热词:

  • 监管实效
  • 政府采购法
  • 全面推进
  • 职业化
  • 资格考试
  • 三点一线
  • 考核方式
  • 政府采购网
  • 改革发展
  • 世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