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玫瑰底”何时绽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大盘在跌至2100点以来持续3天反弹,让股民企盼大盘在2100点守住传说中的“玫瑰底”。

  上投摩根新兴产业研究组组长、新兴动力基金经理杜猛认为,总体来看,A股仍将呈现区间震荡格局。但与去年相比,较多的偏积极因素将会促成一些机构性机会。原因在于,今年相对宽松的货币流动性,缓解了去年资本市场的资金紧张局面。此外,与去年的悲观预期不同,今年经济增速放缓已成现实,市场预期不会差于去年。一般来说,股市的走势会提前6个月反映实体经济的变化,在实体经济下行的现实面前,股市将会炒作经济触底反弹之后的前景。

  另有基金经理人表示,通过沪深3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与国债收益率的比较发现,当前的股息收益率已经超越3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也超过了2008年市场谷底的水平,略低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考虑到今年下半年我国可能还会有一次减息,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还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因此当前股票市场的股息收益率相对于国债更具吸引力,毕竟企业利润在未来3~10年不增长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短期来看,8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中长期信贷数据以及未来政策的落实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若经济能够暂时企稳,短期市场在超跌的悲观气氛中可能有所回暖。但是中期来看,温和的稳增长政策可能导致经济会较长时间处于底部,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未来板块的结构化分化会较为严重。虽然短期内市场面临风格转化的趋势,前期强势板块存在补跌的必要,但是调整后,中长期增长比较稳定的消费、医药以及政策主导的电子科技和部分新兴行业仍具有较大的优势,而与宏观经济联系密切的周期性行业与经济企稳反弹的时间息息相关。

  从技术上而言,周线六连阴后,存在技术上反弹的要求。所以,8月6日在“新三板”扩容正式出台、不会停发新股、降低印花税一事暂无安排的三大利空消息的打压下,股市仍顽强反弹,最终大涨22.12点,收在2154.92点,再度报收一根中阳线,成交量急剧放大为611.6亿。据监测,6日共有103亿元巨资蜂拥买入,直接催生出43个涨停板。消息面上,管理层再次喊话,做好政策储备,适时适度进行调控,此举进一步明确了市场对预调微调方向的预期。经历了3个月的连续下跌盘整,股市在底部区域得到支撑,量能有效放大,一改前期低迷状况,而外围市场的利好也形成了支撑6日A股反弹的基础。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8月3日发表了博文《满仓穿越“玫瑰底”》。文章称:“我们在2010年判断:2011年‘绞肉机’行情,在2011年判断:2012年市场会更残酷。时间来到2012年7月,上证指数在击穿所谓钻石底后在7月31日创下自3478.01点以来的新低点2100.25点。”文章还称:“2012年8月2日的此刻,我非常强烈地认为:‘从上证指数月线图给出的综合信息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弹时间也不远了。而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

  无论如何,伤痕累累的股民都企盼但斌的“玫瑰底”早些绚丽绽放。

热词:

  • A股
  • 补跌
  • 玫瑰底
  • 股市
  • 震荡格局
  • 国债收益率
  • 绽放
  • 上证指数
  • 大盘
  • 大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