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苑区域两居已稀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几年过去了,当初犹豫没出手购房的李雪近日再次来到北苑地铁沿线看盘,后悔万分,“不但价格翻了倍,而且有钱也难买到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记者调查发现,北苑地区几大开发商目前都在为“金九银十”做准备,买房人目前忙着排号争夺选房资格。

  销售忙到说不出话了

  上周末,在紧邻北苑地铁站、北五环外的华贸城售楼处,李雪夫妻围着沙盘转了两圈也没和一位销售人员搭上话,从60到130平方米的房子统统都要等到9月份才开始销售,一位工作人员解释:“今天我们做活动已经接待了1000多人,销售人员忙到现在嗓子都说不出来话了。”

  李雪听完介绍感慨道,2009年华贸城一期开盘才13000元/平方米,自己排号后因为担心附近的高压线而放弃了,“如今依旧‘配套’高压线,但房价都翻一倍了。”

  除华贸城外,同时开发的中国铁建花语城、天润福熙大道、N立方等多个项目也都处于边收房边销售时期。不过记者走访发现,上述项目绝大多数正在为“金九银十”的开盘做准备,在售的也多是16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或是小面积的商住房,需求最大的90平方米上下的两居室极为稀缺。

  有钱不一定能买到房

  杜平小两口利用周末两天集中在北苑区域看房。“看了一圈发现,150平方米以上的大两居单价都在2万8左右,总价高;而同样是买中铁北苑项目,买总价低的商住项目,就不能和中铁纯住宅那样享受到教育资源,觉得很不划算。”杜平告诉记者。

  中铁项目的销售员很快看出杜平不是自己的目标客户,于是直接给杜平写下两个电话号码,并说:“这是我一个在华贸城做销售的朋友电话,看他能不能想办法帮你排上号。要是华贸城没希望了,就打第二个电话,是我另一个在这周边新盘卖房子的朋友,不过,他们的房子多数都已经被团购了,能拿出来销售的房子不多,你要抓紧。说白了,这地带买房子,除了有钱还要靠关系,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房。”

  链家地产的经纪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北五环内的新盘越发稀少,北五环外新盘的价格都堪比南三环。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热词:

  • 杜平
  • 金九银十
  • 总价
  • 开盘
  • 住宅
  • 五环
  • 排号
  • 李雪
  • 2009年
  • 南三环
  •